标题: 中秋晨搏击风浪 [打印本页]

作者: 纳水人    时间: 2010-9-22 11:11
标题: 中秋晨搏击风浪
本帖最后由 蓝猫 于 2010-9-23 06:39 编辑

风中的雁能飞多高
晨曦中的雁要飞多远
迁徙之路有多遥
栖息之地近在咫尺
还是远在天边
饱经艰辛的雁哟
愿你早些安享休闲

弹指几十年
我依然故我
今晨搏击风浪
勾起儿时的欢颜
生命不可重来
多希望留住时间
长听盛世的炮鞭

仰望远去的大雁
风中竟浮想联翩
为追求梦想
雁高飞远行不知疲倦
中秋节的思绪
也随大雁冲向蓝天

作者: 紫衣の罗兰    时间: 2010-9-22 12:56
本帖最后由 紫衣の罗兰 于 2010-9-22 13:00 编辑

很久没有看纳水先生的帖子了,诗却接不下来, 冒着被拍砖的风险, 顶起来看------不是刻意地想什么,只是,这纷纷扰扰的世间给予的感触颇多。剖开人生,如一圈又一圈光怪陆离的年轮,无数循环而至的秀丽光景竟然繁衍如此单一粗糙的断面,稀疏弧线,象极了沧海中巨大的褐色旋涡,人生之舟就是在这骇浪中启帆行进------今天早晨下海的人真正的厉害


有人说岁月总在原地,美丽常随左右---祝福中秋,问候楼主,问候泳友仲秋快乐!
作者: 双飞新兵    时间: 2010-9-22 15:42
紫衣:今早‘裳’、開心人、浪花、云海、等五人博擊風浪的情景太棒了,也非常感人,可惜我回來傳片吋壓縮大了片子都成瑪晒克了,沒能傳上來,好不容易抓拍下來的寶貴照片浪費了,真气死了,這種情景以后不太好抓拍到了,哎新手就是不行呀。
作者: 暖暖夕阳    时间: 2010-9-23 09:49
本帖最后由 暖暖夕阳 于 2010-9-23 14:10 编辑

  老才子又上阵啦!感慨的话语绕音着脑海,多希望留住时间,常听盛世的鞭炮,让我们加强锻炼身体,相信冬泳到百年不是梦

作者: 翻江倒海    时间: 2010-9-23 11:18
在海边替你们捏把汗~~
作者: 花开无声    时间: 2010-9-23 12:05
又来了个才子呦
作者: 和风细雨    时间: 2010-9-23 20:22
在海边替你们捏把汗~~
翻江倒海 发表于 2010-9-23 11:18



   
作者: 翻江倒海    时间: 2010-9-24 20:36
和风细雨 发表于 2010-9-23 20:22



    最近见不到你了大姐啊 ?
作者: 和风细雨    时间: 2010-9-24 21:44
最近见不到你了大姐啊 ?
翻江倒海 发表于 2010-9-24 20:36



    在海边见到我就见到鬼了。
作者: 云水林海    时间: 2010-9-25 15:18
风中的雁能飞多高
晨曦中的雁要飞多远
迁徙之路有多遥
栖息之地近在咫尺
还是远在天边
饱经艰辛的雁哟 ...
纳水人 发表于 2010-9-22 11:11



      中秋节的思绪
    随着起伏的海浪
    随着翱翔的大雁
    浸透在纳税人的字里行间

   感悟您的思绪
   看到您的心田
   听到您的脉搏
   愿您幸福健康永远
作者: 钓鱼得龙    时间: 2010-9-27 11:08
回复 1# 纳水人


《雁邱词》 元好问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
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
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横汾路,寂寞当年箫鼓,荒烟依旧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风雨。
天也妒,未信与,莺儿燕子俱黄土。
千秋万古,为留待骚人,狂歌痛饮,来访雁邱处。
     
当年,元好问去并州赴试,途中遇到一个捕雁者。这个捕雁者告诉元好问今天遇到的一件奇事:他今天设网捕雁,捕得一只,但一只脱网而逃。岂料脱网之雁并不飞走,而是在他上空盘旋一阵,然后投地而死。元好问看看捕雁者手中的两只雁,一时心绪难平。便花钱买下这两只雁,接着把它们葬在汾河岸边,垒上石头做为记号,叫作"雁邱",并写下了这首《雁邱词》。遥想双雁,"天南地北"冬天南下越冬而春天北归,"几回寒暑"中双宿双飞,相依为命,一往情深。既有欢乐的团聚,又有离别的辛酸,但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把它们分开。而"网罗惊破双栖梦"后,爱侣已逝,安能独活!于是"脱网者"痛下决心追随于九泉之下,"自投地死"。古人认为,情至极处,"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生死相许"是何等极致的深情!







   
作者: 狼王·膀爷    时间: 2010-9-28 03:59
又来了个才子呦
花开无声 发表于 2010-9-23 12:05



    老衲水那可是老才子啊!
作者: 纳水人    时间: 2010-10-1 14:50
回复 10# 云水林海


    桂林归来谢云水林海点评:

青山绿水美连天
生气盎然草木灿
桂林山水甲天下
人置仙境暮云闲
作者: 纳水人    时间: 2010-10-1 14:57
回复 11# 钓鱼得龙


    谢钓鱼得龙老师指点迷津。

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

作者: 钓鱼得龙    时间: 2010-10-1 15:12
本帖最后由 钓鱼得龙 于 2010-10-11 15:14 编辑
回复  钓鱼得龙


    谢钓鱼得龙老师指点迷津。

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
纳水人 发表于 2010-10-1 14:57


有句话是“禽兽都不如”,其中的禽是指大雁。相对比大雁对伴侣的忠贞不渝,生死与共,人类真的是不如。基于大雁这个特性,道教徒有“四不吃”其中一条是不准吃大雁。


作者: 双飞新兵    时间: 2010-10-1 19:49
  纳水大哥玩的开心吗,咱可是有约啊,哈 什么时候给个机会啊。
作者: 暖暖夕阳    时间: 2010-10-1 20:03
纳水大哥,玩的开心吗,咱可是有约啊,哈 什么时候给个机会啊。
双飞新兵 发表于 2010-10-1 19:49



      老衲水回来啦,玩得开心吗?桂林山水甲天下,你可有眼福啊,了却你老的心愿,羡慕当中+嫉妒啊
   好啦早点休息明早海边见哈
作者: 碧海冰泳    时间: 2010-10-4 19:39
很高兴又看到老哥发贴了
作者: 清清明月    时间: 2010-10-10 18:58
回复 1# 纳水人


    纳水人的诗篇,像小溪潺潺的流水,路人喜欢回味无穷。雁南飞冬天来临,萧洒江河湖海看雪花,唯有天下冬泳人。纳老是冬泳人榜样,是冬泳队伍里不老松。
作者: 温馨的浪花    时间: 2010-10-10 19:05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
作者: 暖暖夕阳    时间: 2010-10-11 04:29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
温馨的浪花 发表于 2010-10-10 19:05



     老将这次去临江要一个顶仨,把俺的给带上啊
作者: 踏浪者    时间: 2010-10-11 11:28
大才子出山了!
[attach]641254[/attach]
作者: 知足者常乐    时间: 2010-10-11 11:45

作者: wjm    时间: 2010-10-11 13:28
[attach]641408[/attach]
作者: wjm    时间: 2010-10-11 13:29
[attach]641409[/attach]
作者: 纳水人    时间: 2010-10-11 14:52
只是一点感想,其实那雁常驻在我的心田,不管它南来还是北往!
希望泳友斧正。
让我们冬泳人都健康.聪明,择善而行之!
作者: 钓鱼得龙    时间: 2010-10-11 15:27
只是一点感想,其实那雁常驻在我的心田,不管它南来还是北往!
希望泳友斧正。
让我们冬泳人都健康.聪明, ...
纳水人 发表于 2010-10-11 14:52


吕洞宾说“一切生命,蠢动含灵。惜命勿伤,慈怜天生”。楼主常怀仁心,必有福报。


   

作者: 和风细雨    时间: 2010-10-11 19:53
wjm 发表于 2010-10-11 13:29



       小王欢迎你,谢谢了!
作者: 狼王·膀爷    时间: 2010-10-12 03:11
小王欢迎你,谢谢了!
和风细雨 发表于 2010-10-11 19:53



    政委!! 小王是你们跳帮的?
恭喜和风细雨姐姐被威海冬泳--飞龙跳水队!
任命为政委,简称跳政委
跳政委主要负责飞龙跳水队组建跳帮派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