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春天的感语 [打印本页]

作者: 火箭蛙    时间: 2009-4-4 09:38
标题: 春天的感语
春天的感语

      清明前,我去很远的乡下给先人扫墓。没了都市的喧哗,那山、那水、那天,让我倍感惬意。一下子,大自然引起了我久违的思与想。
      城市的春天来的早些,可我感不到大地的气息。当我闲游在乡村的山间,一根草,一棵树,都让我有感觉的不同。我恍惚间便溶入到了大自然当中。
      小鸟是孩子的比喻,鲜花影映着姑娘。能做一个认劳的黄牛,更是兢兢业业者的一生渴望。万物有所示啊!
       风吹过,我茫然了,不禁自问,我又是什么?又是什么?
       冥冥之中,我感觉到了那高远的天空,那争流的江河,那磅礴的群山。
       天道物理,地尽苍生。我们人类又将何去何从呢?
       江河在我脑中奔流,山川在我脑中涌动,大地的力量生生不息。
       我猛然间醒来。
       是的,我就是那山、那水、那河。
       在高远的天空下,我就是那勇往直前的江河,我就是那磅礴的群山,我就是那大地,我就是我。
       我的爷爷是长征前参加革命的烈士。这日,我没有了往年的伤感,我的心很平静,这种心情一直伴随着我踏上离开老家的路。
  
                                                        高子豪
                                                         清明


[ 本帖最后由 火箭蛙 于 2009-4-4 09:41 编辑 ]
作者: 冬去春不回    时间: 2009-4-4 11:32
小哥的散文越来越漂亮了。
文如其人。
作者: 海豚大侠    时间: 2009-4-5 10:42
[attach]92784[/attach]

作者: 霜天游    时间: 2009-4-5 16:00
造化轮回,春天又至,可每人对春天的感悟不同,所谓不是风动,不是树动,而是仁者心动。万物都蕴含哲理,只要善于发现,就会有所收获。
作者: 火箭蛙    时间: 2009-4-6 08:58
人的心态不同,才有了不同的感觉吧?
作者: 呵呵!    时间: 2009-4-6 10:34

为什么不先给我看?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