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社会上的人,少不了喝酒的。
工作中的应酬、同学朋友聚会、各种庆典、节假日家人小酌······都少不了酒。ffice
ffice" />
喝酒,有时是快乐,有时是负担。最快乐的是,邀几个好友,简单的几个小菜,开怀畅饮。我有几个能喝酒的朋友,彼此非常了解,有时聚在一起,开始,酒只是引子,谈话是目的,谈谈近况,回忆过去,边喝边谈,随着酒喝得多了,声音越来越高,互相开着玩笑,再借着酒劲高歌一曲,要多开心有多开心。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同样是李白的诗,却没了“醉后各分散”的怅然。
最苦的酒,是工作应酬,酒桌上若遇个贪杯之徒,那可就苦了请客的和陪客的了,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心里想着别的事情,人早没了喝酒的兴致,却无法退席,那酒喝得真叫苦;如果遇到两个这样的酒仙,又都是领导,互相不服,拼起酒来,咱们夹在中间,还不敢有一丝偏袒任何一方的意思,只好自己悄悄地喝闷酒,不能多说一句,怕言多有失;这还不算,更有那喝上酒就不回家的主,你就豁出个半夜去陪吧。再加上夜深后,家里那告急的电话一遍遍,看着那喝得不知所云的家伙,真想给他两耳光。那左右为难的时刻,真是愁煞人!
一样的酒,竟能喝出不同的味道。
虽是逢场喝酒,有时也会从中表现出一个人性格。喝酒爽快,人也豪爽;喝酒计较,人也小气。这点是装不出来的,是一个人性格的体现。豪爽大气的,人人喜欢,斤斤计较的,惹人反感。
侯哥看来对于这看似美好却十分累人的喝酒颇有见地。如果有机会能够到我这里来,我在这穷乡僻壤礼节不会差,肯定请你再叫上一起游泳的朋友喝酒。肯定会坦诚相交,决不劝酒。奇怪的是,许多不喝酒或平常不太喝酒的朋友你越是实在的对待他他却非要尽兴。这就验证了你的观点。
原文由 [B]风萧萧[/B] 发表: 愿和朋友喝酒,最不愿陪酒,看来那天没和候哥好好喝喝,遗憾!
没少喝,喝得有味,喝得高兴,和工作酒不一样
原文由 [B]天地一沙鸥[/B] 发表: 是啊.喝酒也讲究个氛围.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嘛.
一样的酒,不同的味道!
[quote]原文由 [B]天地一沙鸥[/B] 发表: 是啊.喝酒也讲究个氛围.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嘛.
哈哈哈哈哈,
喝了咱的酒,
上下透气精神爽!!!
好酒!
原文由 [B]凹凸博水[/B] 发表:小菜一盘,花生米一蝶,知心的朋友,二哥头酒,没有客套,有啥说啥,想喝就喝,这样的酒最好喝。
同意,如果相反,生猛海鲜,海参鲍鱼,职场应酬,严格礼仪,有话不能说,纵然喝茅台,也不是滋味。
原文由 [B]天地一沙鸥[/B] 发表: 是啊.喝酒也讲究个氛围.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嘛.
|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 Powered by Discuz! X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