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用 ""蒙 太 奇 ""的 手 法 来 拍 视 频 [打印本页]

作者: 军哥    时间: 2009-2-10 18:52
标题: ,,,,,,,,,,,,,用 ""蒙 太 奇 ""的 手 法 来 拍 视 频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zExNzYwODA=/v.swf

高来高去如履平地


[ 本帖最后由 军哥 于 2009-2-11 08:22 编辑 ]
作者: 借我一生    时间: 2009-2-10 18:57
军哥的九阳真经已经快练成了,祝你早日修成正果!哈哈
作者: 海豚大侠    时间: 2009-2-10 19:01
不可思议神勇猛男!
作者: 日不落    时间: 2009-2-10 19:22
军哥是摄影技巧吧?到着播放?还是真功夫?
作者: 军歌    时间: 2009-2-10 21:16
"日不落"大哥说的对 我是用电影蒙太奇的手法来表现人物的.借助某种技术手段来达到人类完不成的动作.
如腾云驾雾等.
  据史料记载."当卢米埃尔"兄弟在19世纪末拍出历史上最早的影片时,他是不需要考虑到蒙太奇问题的。因为他总是把摄影机摆在一个固定的位置上,即全景的距离(或者说是剧场中中排观众与舞台的距离),把人的动作从头到尾一气拍完。后来,发现胶片可以剪开、再用药剂黏合,于是有人尝试把摄影机放在不同位置,从不同距离、角度拍摄。他们发现各种镜头用不同的连接方法能产生惊人的不同效果。这就是蒙太奇技巧的开始,也是电影摆脱舞台剧的叙述与表现手段的束缚,有了自己独立的手段的开始。一般电影史上都把分镜头拍摄的创始归功于美国的埃德温·鲍特,认为他在1903年放映的《火车大劫案》是现代意义上的“电影”的开端,因为他把不同背景,包括站台、司机室、电报室、火车厢、山谷等内景外景里发生的事连接起来叙述一个故事,这个故事里包括了几条动作线。但是,举世公认还是格里菲斯熟练地掌握了不同镜头组接的技巧,使电影终于从戏剧的表现方法中解脱出来。蒙太奇在无声片时期已经有了相当的发展。

我也是一知半解,愿听各位摄影爱好者高论.
如下视频就是通过分镜头的剪接后.将分镜头按顺序联接在一起来达到一定的效果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zEyNDY5NzY=/v.swf


[ 本帖最后由 军歌 于 2009-2-11 07:52 编辑 ]
作者: 科海探索    时间: 2009-2-10 21:21
如果180度转身,情况怎么样
作者: 海豹2007    时间: 2009-2-10 21:33
热烈祝贺军哥的“旱地拔葱”、倒骑摩托车表演成功!
作者: 三省克己    时间: 2009-2-11 07:32
原帖由 海豹2007 于 2009-2-10 21:33 发表
热烈祝贺军哥的“旱地拔葱”、倒骑摩托车表演成功!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