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ice
ffice" />
又到了炎热的夏季,一些市民耐不住热浪的侵袭,有的走出户外通风纳凉,有的来到小凌河边嬉水避署。更有胆大的“会水者”冒险河中游泳。
最近两天小凌河水域接连发生两起溺水事件。一个是外来打工者;一个是本地学生。每年这个季节我们锦州小凌河水域都会发生人员溺水事故。本人是锦州海豹冬泳协会会员,曾参加几次水上打捞活动,是打捞现场的直接见证者,下面谈点个人感慨。
一、弘扬无私奉献精神。锦州冬泳队是一支由社会各界人士自发组建起来的群众性组织,目前已有会员200多人。几年来,他们积极参加我市组织的笔架山海会、辑毒宣传、植树造林、辰灾捐款等各项公益性活动,多次参与水上抢险和打捞,为锦州的社会和谐与发展,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是一支人民群众非常喜爱的队伍。
两天来小凌河接连发生人员弱水事故,冬泳队员们接到通知后义无反顾地奔向出事地点,并勇敢地跳进水中实施打捞。他们冒着危险一次次地潜到水中,不惜一切代价,为的是把遇难者尽快打捞上岸,让遇难者家属早一点得到安慰。在水中他们表现得是那样的勇敢、是那样的有凝聚力。由于河水太深水流湍急队员拉着遇难者难以靠岸,只见我们的队员们一个推着一个,那场面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感动。事后有人问他们给你们多少钱,他们说:“我们是义务打捞不收一分钱”,这种无私奉献精神政府应该大力宣传。
二、市政府尽快成立水上救护大队。成立水上救护大队在冬泳队已经张罗了很长时间了,只是由于种种原因水上救护大队至今没有正式成立。锦州地处小凌河北岸,地势较洼,每年雨季河床里有大量的积水,再加上天气炎热,许多市民便喜欢到河边嬉水纳凉。由于这里长年挖沙形成大大小小的沙坑,水深都在3-8米,不识水性的人一旦掉进沙坑很容易造成人员弱水事故。因此,市政府应依托冬泳队尽快成立水上救护大队。
三、采取措施增加救护设备
锦州近几年来每年都会发生人员弱水事故,事后大家总会有许多感慨,除了对年青的生命过早的结束而惋惜外,更多地是一种责怪,那么,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尽量防止此类事情的发生。
1、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市民的防范意识。目前正是夏季又是学生放假期间,政府应通过新闻媒介予以宣传,告诫市民要注意安全,管好自家的孩子,不识水性不要到河边嬉水纳凉。
2、小凌河河床地势复杂,大小沙坑遍布整个河道中。政府对挖沙单位要制定新规,凡是在河挖沙单位都要将已挖过的旧沙坑进行回填,对正在作业的沙坑要有明显的警示标志,标明沙坑大小、深度。必要时可派出人员巡逻,制止人员野浴。
3、改善救护设备,提高救护能力。目前锦州冬泳队的救护设备都是一些土制装备,汽车内胎、自制抓钩、木制潜望镜、鱼网等很不适应救护的要求,影响打捞进度和效果。因此,建议市政府应购置2-3套潜水救生设备用于抢险救护。
此建议本人已发至锦州市长信箱
人命关天 ,十万火急。百姓利益无小事!
原文由 [B]笑看人生[/B] 发表: 建议市政府应购置2-3套潜水救生设备用于抢险救护。
此建议已发至锦州市长信箱
此建议很有道理,应该让市长知道!
原文由 [B]上善乐水[/B] 发表:人命关天 ,十万火急。百姓利益无小事!
[此帖子已被 上善乐水 在 2008-7-25 19:16:15 编辑过]
人命关天 ,十万火急。百姓利益无小事!
近日,因本人身体欠佳,一直未参加任何活动(经检查为:轻度眩晕症)特别是未能参加拯溺救危的小凌河打捞深表遗憾。在此,特向参加打捞的朋友们表示钦佩,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安慰。愿拯溺救危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精神发扬光大。

原文由 [B]泽雅[/B] 发表: 大卫说的有道理,完全支持!
防大于救,在成立救护大队的同时,还应该建立一支类似巡逻队,记得我们小时候有一位老冯老太太专门看管孩子野浴,起到了较好的作用。如果有一支巡逻队在河边巡逻,可能会起到很好的作用的。这种救护大队应该立足于突发事件,而不应该频繁应付这种本不应该发生的事件。说实话看到溺水者被救上来,我的心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当时如果有潜水设备,溺水者被救的可能性要很大的。
令人深思,亟待解决.
,[quote]原文由 [B]海豹2007[/B] 发表:
大卫此建议发至市长信箱是个好办法,救护队的关键是资金--------目前正在运作中。

原文由 [B]上善乐水[/B] 发表:人命关天 ,十万火急。百姓利益无小事!
[此帖子已被 上善乐水 在 2008-7-25 19:16:15 编辑过]
原文由 [B]老魏[/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泽雅[/B] 发表: 大卫说的有道理,代表我们冬泳人的意思,完全支持!
真希望有些坐衙门的“老爷”看到这些有所行动!
]原文由 [B]泽雅[/B] 发表: 大卫说的有道理,代表我们冬泳人的意思,完全支持! [/quote]

|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 Powered by Discuz! X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