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原创]打捞现场我的一点感慨 [打印本页]

作者: 大卫昔日军人    时间: 2008-7-25 19:05
标题: [原创]打捞现场我的一点感慨

  fficeffice" />

又到了炎热的夏季,一些市民耐不住热浪的侵袭,有的走出户外通风纳凉,有的来到小凌河边嬉水避署。更有胆大的“会水者”冒险河中游泳。

最近两天小凌河水域接连发生两起溺水事件。一个是外来打工者;一个是本地学生。每年这个季节我们锦州小凌河水域都会发生人员溺水事故。本人是锦州海豹冬泳协会会员,曾参加几次水上打捞活动,是打捞现场的直接见证者,下面谈点个人感慨。

一、弘扬无私奉献精神。锦州冬泳队是一支由社会各界人士自发组建起来的群众性组织,目前已有会员200多人。几年来,他们积极参加我市组织的笔架山海会、辑毒宣传、植树造林、辰灾捐款等各项公益性活动,多次参与水上抢险和打捞,为锦州的社会和谐与发展,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是一支人民群众非常喜爱的队伍。

两天来小凌河接连发生人员弱水事故,冬泳队员们接到通知后义无反顾地奔向出事地点,并勇敢地跳进水中实施打捞。他们冒着危险一次次地潜到水中,不惜一切代价,为的是把遇难者尽快打捞上岸,让遇难者家属早一点得到安慰。在水中他们表现得是那样的勇敢、是那样的有凝聚力。由于河水太深水流湍急队员拉着遇难者难以靠岸,只见我们的队员们一个推着一个,那场面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感动。事后有人问他们给你们多少钱,他们说:“我们是义务打捞不收一分钱”,这种无私奉献精神政府应该大力宣传。

二、市政府尽快成立水上救护大队。成立水上救护大队在冬泳队已经张罗了很长时间了,只是由于种种原因水上救护大队至今没有正式成立。锦州地处小凌河北岸,地势较洼,每年雨季河床里有大量的积水,再加上天气炎热,许多市民便喜欢到河边嬉水纳凉。由于这里长年挖沙形成大大小小的沙坑,水深都在3-8米,不识水性的人一旦掉进沙坑很容易造成人员弱水事故。因此,市政府应依托冬泳队尽快成立水上救护大队。

三、采取措施增加救护设备

锦州近几年来每年都会发生人员弱水事故,事后大家总会有许多感慨,除了对年青的生命过早的结束而惋惜外,更多地是一种责怪,那么,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尽量防止此类事情的发生。

1、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市民的防范意识。目前正是夏季又是学生放假期间,政府应通过新闻媒介予以宣传,告诫市民要注意安全,管好自家的孩子,不识水性不要到河边嬉水纳凉。

2、小凌河河床地势复杂,大小沙坑遍布整个河道中。政府对挖沙单位要制定新规,凡是在河挖沙单位都要将已挖过的旧沙坑进行回填,对正在作业的沙坑要有明显的警示标志,标明沙坑大小、深度。必要时可派出人员巡逻,制止人员野浴。

3、改善救护设备,提高救护能力。目前锦州冬泳队的救护设备都是一些土制装备,汽车内胎、自制抓钩、木制潜望镜、鱼网等很不适应救护的要求,影响打捞进度和效果。因此,建议市政府应购置2-3套潜水救生设备用于抢险救护。

此建议本人已发至锦州市长信箱



[此帖子已被 大卫昔日军人 在 2008-7-25 19:06:04 编辑过]

[此帖子已被 大卫昔日军人 在 2008-7-25 19:11:18 编辑过]

[此帖子已被 大卫昔日军人 在 2008-7-25 19:14:01 编辑过]

[此帖子已被 大卫昔日军人 在 2008-7-25 19:20:11 编辑过]
作者: 上善乐水    时间: 2008-7-25 19:12

    人命关天 ,十万火急。百姓利益无小事!



[此帖子已被 上善乐水 在 2008-7-25 19:16:15 编辑过]
作者: 三省克己    时间: 2008-7-25 19:24
忧国忧民!
作者: 泽雅    时间: 2008-7-25 19:37
      大卫说的有道理,完全支持!
作者: 老魏    时间: 2008-7-25 19:46
[quote]原文由 [B]泽雅[/B] 发表:       大卫说的有道理,代表我们冬泳人的意思,完全支持!
作者: 笑看人生    时间: 2008-7-25 20:21
建议市政府应购置2-3套潜水救生设备用于抢险救护。

此建议已发至锦州市长信箱


作者: 暖暖夕阳    时间: 2008-7-25 20:47

原文由 [B]笑看人生[/B] 发表: 建议市政府应购置2-3套潜水救生设备用于抢险救护。

此建议已发至锦州市长信箱

    此建议很有道理,应该让市长知道!


作者: 快刀    时间: 2008-7-25 20:47
希望能引起市领导的重视,不要忽视这只民间力量。
作者: 萧萧    时间: 2008-7-25 21:26
[quote]原文由 [B]泽雅[/B] 发表:       大卫说的有道理,完全支持!
作者: 海豹2007    时间: 2008-7-25 22:30
大卫此建议发至市长信箱是个好办法,救护队的关键是资金--------目前正在运作中。
作者: 小舟    时间: 2008-7-25 23:03
原文由 [B]上善乐水[/B] 发表:

    人命关天 ,十万火急。百姓利益无小事!



[此帖子已被 上善乐水 在 2008-7-25 19:16:15 编辑过]

作者: 上善乐水    时间: 2008-7-26 06:37
[quote]原文由 [B]小舟[/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上善乐水[/B] 发表:

    人命关天 ,十万火急。百姓利益无小事!


近日,因本人身体欠佳,一直未参加任何活动(经检查为:轻度眩晕症)特别是未能参加拯溺救危的小凌河打捞深表遗憾。在此,特向参加打捞的朋友们表示钦佩,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安慰。愿拯溺救危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精神发扬光大。



[此帖子已被 上善乐水 在 2008-7-26 6:40:33 编辑过]
作者: 逢铁    时间: 2008-7-26 08:05
何时不再麻木 公仆
一片忧民赤诚 大卫
作者: 喜洋洋    时间: 2008-7-26 10:08

作者: 刘娃娃    时间: 2008-7-26 10:13
坚决支持!!!
作者: 秋风    时间: 2008-7-26 12:03
最好别在出现了.我们的老大能不能把帖子发到政府的网上.告戒一下.或发到锦州在线也好啊.因为我们的冬泳网的覆盖面有限.我经常上,别人上不上我们 不知道啊.
作者: 关东女侠    时间: 2008-7-26 12:46
原文由 [B]泽雅[/B] 发表:       大卫说的有道理,完全支持!

作者: 沉默一男    时间: 2008-7-26 14:23
大卫的感慨很有代表性,说出了许多人说出的心里话.
作者: 沉默一男    时间: 2008-7-26 14:37

 

        防大于救,在成立救护大队的同时,还应该建立一支类似巡逻队,记得我们小时候有一位老冯老太太专门看管孩子野浴,起到了较好的作用。如果有一支巡逻队在河边巡逻,可能会起到很好的作用的。这种救护大队应该立足于突发事件,而不应该频繁应付这种本不应该发生的事件。说实话看到溺水者被救上来,我的心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当时如果有潜水设备,溺水者被救的可能性要很大的。

       


作者: 尘埃落定    时间: 2008-7-26 14:49

 

        令人深思,亟待解决.


作者: 尘埃落定    时间: 2008-7-26 15:04

早上5点58分打捞成功,大卫冲在打捞前线(肚子上有疤痕的是大卫).
,

作者: 四水    时间: 2008-7-26 16:16

[quote]原文由 [B]海豹2007[/B] 发表:

                         大卫此建议发至市长信箱是个好办法,救护队的关键是资金--------目前正在运作中。


作者: 快活鱼    时间: 2008-7-26 19:54




作者: 江湖散人    时间: 2008-7-26 20:29
原文由 [B]上善乐水[/B] 发表:

    人命关天 ,十万火急。百姓利益无小事!



[此帖子已被 上善乐水 在 2008-7-25 19:16:15 编辑过]

作者: 四水    时间: 2008-7-26 21:17
坚决支持。
作者: 不畏严寒    时间: 2008-7-27 12:23
原文由 [B]老魏[/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泽雅[/B] 发表:       大卫说的有道理,代表我们冬泳人的意思,完全支持!

作者: 一只健豹    时间: 2008-7-27 20:48
 人命关天 ,十万火急。百姓利益无小事!

作者: 凌水小鱼儿    时间: 2008-7-27 20:49

真希望有些坐衙门的“老爷”看到这些有所行动!


作者: 海豹2007    时间: 2008-7-27 23:24
父母官应为民作主。
作者: 大卫昔日军人    时间: 2008-7-29 19:58
昨天锦州电视台新视角节目播放了锦州冬泳队连续三次打捞弱水人员的事迹,看后我觉得应该引起广大市民们注意,增强防患意识.珍惜生命。同时也应该引起市领导们的注意.眼下正是事故频发时时期,除对河道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坑边立标志牌、人员巡逻)外。更主要是尽快依托冬泳队成立水上救护大队,购置潜泳救护设备,担负起打捞救生任务。最近几次的打捞任务,我们锦州冬泳队的队员们表现出了极大的为民解难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在危急时刻一声令下,他们立即从四面八方汇集到出事地点,体现了锦州冬泳人在关键时候能拉得出打得响。希望市领导及有关部门要重视这支来自社会的民生力量,保护和调动好这支队伍的积极性,别再让死者家属悲痛的同时也让他们因没人重视而感到失望。
作者: 颖河居士    时间: 2008-7-31 09:36

 

]原文由 [B]泽雅[/B] 发表:       大卫说的有道理,代表我们冬泳人的意思,完全支持! [/quote]


作者: 军哥    时间: 2008-8-5 20:33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