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老兵新传 发表于 2020-2-6 21:35

一篇未发出的微信《大磉挺住》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20-2-6 21:37 编辑

      公元2020年2月6日,惊闻长江救援志愿队第一任总队长、昵称为大磉的俞关荣去世,一位我并不相识的董文生(网名“江湖”,与他熟悉的长江救援志愿队的队员们亲切地称呼为“董记者”)发出了下面这段长微信,我特在《冬泳网》“冬泳快讯”转发扩散,原文为《大磉挺住》,我重新起的题目是《一篇未发出的微信<大磉挺住>》。      让我们所有爱水人、公益人都记住这位江城武汉虽然平凡但做出了不平凡事情的公益名人俞关荣先生!

      武汉封城之后,疫情依然严峻。这些天好消息不断,令人糟心的消息也不少。      我相识的武汉长江救援队原队长俞关荣,1月上旬不幸感染新冠病毒,下旬住进武汉六医院(汉口)救治。他发病到现在已有20多天,病情反复时好时坏,近几天住院治疗病情还在加重,家人十分担忧、难过。她爱人无奈地说,总说好人有好报,他从小学就救人、做善事,到处参加救援救灾、救人,这种灾难怎么降临他头上。      非常时期,俞队长遇到了生死困境,我们束手无策毫无办法,只能给他和他爱人打电话发短信,只言片语以表心意和慰藉。今天上午(2月5日),长江救援队现任张队长和郝秘书长一行,代表全体队员专程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俞关荣爱人,带上几盒治疗新冠救命药,并表示争取与院方沟通,恳请院方想方设法救治。他们的义举值得敬佩。其实,自俞队长生病以来,他的所有朋友时刻关注着他的身体状况,大家都希望他早日闯过难关。         俞队长今年已过70岁,酷爱冬游、长游、登山等极限运动,热衷于水上救援事业,是武汉冬游界一杆旗帜。10多年来,他成功横渡琼洲海峡,攀登多座海拔7000米以上山峰,民间推选武汉奥运火炬手;他策划创建的武汉长江救援队,每年在两江四岸救人无数,大爱大善大勇的壮举,彰显武汉城市好人形象,受到中宣部肯定表彰,是武汉精神的一个缩影,其影响力辐射全国乃至世界;他于2017年、2018年连续2年,率志愿者专程到我所在的驻点村,义务宣讲水上救助安全,为精准扶贫加油助力。      我是2007年拍摄《桥头堡下的爹爹婆婆》摄影专题,与当时年近59岁的冬泳爱好者、武汉悠游网版主、网名为“大磉”的俞队长相识结缘。那时武汉三镇冬泳队伍庞大,这群特殊的群体有许多老年冬泳爱好者,他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乐观心态,正是我要追寻记录的主题,我将镜头转移到俞队长和武汉冬游队伍。从2007年至2016年,我多次拍摄冬游队渡江和长江救援队救援等活动。印象最深的是,全程参加由俞队长策划组织的武汉至鄂州段以及岳阳楼至黄鹤楼段长江长游活动拍摄,我用影像记录了武汉民间顶尖泳者的体魄和斗志,同时深深地感悟到人与自然(是要)和谐相处的,我们要热爱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      我们武汉人大都生活在长江边、汉江边、东湖边,与江水、湖水有种特殊的感情。武汉爱好游泳人很多,大家因水结识,因水结缘。俞队长大我近20岁,与他相识交往这10多年,他没有功成名就高高在上,始终把我当成挚友交往,他的人品、他的斗志、他的智慧,充满着少有的人格魅力,是我和许多冬游朋友们学习的榜样。我曾问他“大磉”网名用意,他淡淡地解释:“磉”是柱子底下石礅和垫脚石,寓意为中流砥柱,坚牢、坚固、坚实,四平八稳。(他)真正做到了名如其人。      衷心祈愿他早日战胜病魔!      好人好报,大磉挺住!
      昨天写的微信日记,准备给大磉嫂看看发微,通过朋友圈呼吁一下。大磉还是没能挺住,悲痛,还是悲痛。      大磉哥一路走好!

小鱼儿外婆 发表于 2020-2-8 10:43

大磉哥一路走好!

今来 发表于 2020-2-8 16:11


好事数不清
救援深深情
不幸虽离去
永远人人敬

御风飞舞 发表于 2020-2-8 17:24

好人虽死犹生,大磉一路走好!

深蓝色海豚 发表于 2020-2-8 20:32

一路走好!

香官愚叟 发表于 2020-2-8 20:40

   大磉一路走好   

   

“余想游” 发表于 2020-2-8 22:53




   一路走好!

laoduqinghuaci 发表于 2020-2-9 10:21

一路走好

寒江搏浪 发表于 2020-2-9 12:20

一路走好!

汇泉湾泳客 发表于 2020-2-10 13:39

大磉哥永远活在冬泳人心中!


山水游 发表于 2020-2-12 08:25

一路走好

蓝色海湾 发表于 2020-2-13 04:55


大磉一路走好!

天池水怪 发表于 2020-2-16 18:27

首任队长俞关荣——长江救援,时代楷模,英雄远去,浩气长存!

泽雅 发表于 2020-2-17 08:28

   沉痛悼念优秀冬泳人俞关荣,愿俞关荣先生一路走好!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一篇未发出的微信《大磉挺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