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游 发表于 2020-1-31 09:23

新型冠状病毒给我们的启示:新时代下因果教育是每个人的必修课!



新型冠状病毒给我们的启示:新时代下因果教育是每个人的必修课!
病毒是果野味是因
从非典到新型冠状病毒,其中鼠疫、埃博拉病毒、甲型H1N1流感、中东呼吸综合征等疾病就更不用说了,他们中的大多致命传染病的源头都是野生动物。人类为吃野味,已经付出了无比惨痛的代价,对中国人的教训尤其深刻。我们还需要遭受什么样的惩罚,才能管住自己的嘴?

它们不仅吃野兔子、鹿、熊甚至连蚂蚁、蝙蝠汤、眼睛蛇、老鼠、蚂蚱、穿山甲、果子狸等也成了尝鲜人口中的美味佳肴,一口一口的往体内吞食定时炸弹。
因果教育是必修课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几乎所有的高僧大德都在各自的佛教经论中注疏过瘟疫及流行病的前因后果及对治的办法;下面摘抄净土宗十二祖师印光大师、禅宗泰斗虚云长老,律宗高僧弘一大师的相关开示: 瘟疫和流行病,乃是众生的“共恶业”所感召而来的。瘟疫也是冤业,你跟它不结这个怨,它不会来找你;你跟这些众生结怨,它就会找到你,这是感应道交,丝毫不爽。这个时候我们应警醒并共同戒杀生,虔诚念诵观世音菩萨圣号。流行病发生后,除了我们熟知的要勤洗手、戴口罩以外,佛菩萨还教给我们,首先把心定下来,不要恐惧,不要害怕。如果瘟疫真的是传遍这个地区,没有事最好不出门,在家里面修清净心,这个很重要。
千百年来碗里羹,怨深似海恨难平。预知世上刀兵劫,但听屠门夜半声。
亡羊补牢还来得及

诚然,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尽快治病救人、扑灭疫情, 但国家林草局、各地野生动物主管部门和执法部门必须尽快动手,亡羊补牢。全国各地还有多少类似以“公开的秘密”方式售卖野生动物的市场?还有多少私下宰杀、贩运、销售野生动物的窝点和生意链条?必须对其及时取缔、严厉打击。为将来计,很应该把野生动物管理、贸易上升到公共安全层面,制定更严厉、更强力的管控办法,全面清理。对于普通人来说,爱护自然必须要落实到行动中。野生动物自有其在生态环境中的位置,作为自然界中的的一个普通角色,请某些人不要再把“什么都吃”作为一种特权、优点或者萌点来标榜自己了,一个文明人会乐见野生动物在属于它们的环境中自由生活。17年的时间,从SARS到这次的疫情,应该得出这个社会共识。


一晃二十年,非典肺炎现;嘴巴管不住,野生动物怒;如今怪病生,方知后悔晚;因果心上记,冤业不易结;劝君多行善,瘟疫不会侵;
值此新年让我们至诚念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并把这个功德回向给有情众生,回向给目前正在受新型冠状病毒困扰的同胞,愿他们无有病痛、身心安宁!您身边有哪些关于食用或捕杀野生动物的因果实例,也不妨在留言区说说!

868584 发表于 2020-1-31 10:08

好文!学习了!:victory::victory:

小鱼儿外婆 发表于 2020-1-31 12:01

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新型冠状病毒给我们的启示:新时代下因果教育是每个人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