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官愚叟 发表于 2020-1-2 11:35

参加石家庄“迎新年,光猪跑”有感

      “一九二九,不出手”,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虽然艳阳高照,没有凛冽的寒风,但毕竟时节已经到了二九,气温在零度上下徘徊,天寒地冻,出门的人们都穿上厚厚的羽绒服,带上棉帽,有的还带上了口罩、耳套,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然而,中山公园游泳池内却是人山人海,这里的人们脱下厚厚的羽绒服,只穿一件泳衣。2020年“全国冬泳日”,石家庄冬泳协会举办的“迎新年,光猪跑”活动在这里进行。为了烘托气氛,他们用彩笔在身上写上“中山”、“平安”、“2020”、“冬泳快乐”、香官愚叟老人还在胸前写上“我是老大86岁”等字样,有的还画上憨态可掬的小猪、聪明灵巧的小老鼠。他们都打上了自己的队旗,小小的游泳池旁边彩旗招展、人头簇动。他们中多数是耳顺之龄、也有年轻的帅哥、美女。认识的、不认识的,只要是参加冬泳的,大家都是一家人,甭管是石家庄人、保定人、鹿泉人大家都是“冬泳一家亲”。朋友们互相打招呼、互相加油鼓气,三三两两合影留念。
       今天的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光猪跑”在中山公园绕行5圈,二是进行冬泳。游泳池已经冻了厚厚的一层冰,在泳池南侧破了一条泳道,这就是他们冬泳的地方。把手伸到冰水中,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但冬泳的人们还是勇敢的跳入水中,与严寒的天气战斗、与冰冻的池水战斗、与自己的精神意志战斗。他们笑到了最后,他们最终战胜了这一切,他们是伟大的胜利者。
       旁观群众多数人伸出拇指予以赞叹、鼓励,也有人发出“吃饱撑的”、“一群疯子”这样的声音。
      说他们“吃饱”是真的,但他们并不是“撑的”。游泳是一种锻炼,锻炼可以消耗能量、可以消食,他们不撑。现在我们正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小康社会的基础是温饱,但在温饱的基础上,还必须有更高层次的要求,那就是精神层面的。解决了人们的温饱问题,实现了脱贫之后,就要解决人们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逐步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目标。“冬泳”不仅仅是锻炼身体,其实也是人们的一种精神寄托。对冬泳者而言,也是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果说他们是“疯子”,我也不怎么反对。因为“疯”可以理解为“疯狂”,理解为对某种事物、某种活动的执着追求。这种“疯”缘于“喜欢”,缘于“热爱”、发自内心的“热爱”。也正是因为这种“疯”,才能不畏严寒予以坚持。也正是这种“疯”,“疯”出了康健的体魄,“疯”出了坚强的意志。甚至可以说,“疯”出了友谊,“疯”出了团队精神。“疯”出了乐观的生活态度,“疯”出了精、气、神,“疯”出了正能量。
      相反,社会上有些人,整天浑浑噩噩,或沉迷于游戏等虚幻世界,或沉迷于纸醉金迷的饭桌酒杯,或发出抱怨不满之声,或“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无所事事。甚至有的出现浮躁病、信仰危机......。这固然有社会转型的原因,但与没有追求、没有兴趣等还是有很大的关系的。这些社会病不但影响人们的思想,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说严重一点会影响到社会的发展进步,影响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
       当然,我们不是鼓励每个人都去冬泳。但是,不论我们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不论我们从事什么工作,都需要有精、气、神,都需要有一点像冬泳一样的“疯子”精神。


香官愚叟 发表于 2020-1-2 11:36


香官愚叟 发表于 2020-1-2 11:37


香官愚叟 发表于 2020-1-2 11:38


香官愚叟 发表于 2020-1-2 11:39


香官愚叟 发表于 2020-1-2 11:40


香官愚叟 发表于 2020-1-3 11:27


左右,中山泳池的姐妹花

香官愚叟 发表于 2020-1-3 17:53


香官愚叟 发表于 2020-1-3 17:57


香官愚叟 发表于 2020-1-3 20:14

感谢白冰老师设置高亮并加高分。

三省克己 发表于 2020-1-4 18:46

我的态度:
不在乎他人的看法,走自己的路。受益了,健康了就达到运动的目的了。我冬泳,我健康,我快乐!

山水游 发表于 2020-1-5 09:29

快乐泳者

小鱼儿外婆 发表于 2020-1-5 15:38

香官愚叟 发表于 2020-1-2 11:38


真棒!

小鱼儿外婆 发表于 2020-1-6 13:01

赞一个!

鱼王 发表于 2020-1-6 15:56

老大就是老大厉害

泽雅 发表于 2020-1-7 16:17

   迎新年光猪跑,冬泳人过节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参加石家庄“迎新年,光猪跑”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