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官愚叟 发表于 2019-12-30 17:56

迎新辞旧感言


         时光飞逝,2019正收拾行囊,再有一天将向我们挥手告别,2020再有一天将飞驰而来。我站在这年轮更替的节点上,颇为感慨!
      这不禁让我想起一首小诗《短》:“一天很短,短得来不及拥抱清晨,就已经手握黄昏!一年很短,短得来不及细品初春殷红窦绿,就要打点素裹秋霜。一生很短,短得来不及享用美好年华,就已经身处迟暮。”
      是啊!我们总是经过得太快,领悟得太晚。一天二十四个小时,不经意间,就从日出已到日落,来不及品味酸甜苦辣就进入了梦乡,明天的朝阳会依然升起。一年四季,刚过了春节,就到了端午,端午的粽叶还没有晒干,中秋的月饼已端上了桌,中秋的大闸蟹味道还没有散去,新的一年又向我们招手了。人的一生,大约也就三个三十年,真的很短暂。人在笑声中诞生,经过童年、少年、青年、壮年、中年、老年。最后在哭声中结束一生。第一个三十年为青春无悔,第二个三十年为努力奋斗,第三个三十年为老有所为。
       人的一生,可谓弹指一挥间,一晃就老了。不知何时鬓角已染霜,不知何时容颜已沧桑。一瞬间发现人生太短暂,一瞬间发现路不再漫长,还没腾出双手拥抱自己,时光竟已走得这么匆忙。
      但是,我们不必忧伤,无需惆怅,时间对每个人都很公平。曾经的我们,也是激情四射的帅哥;曾经的我们,也有骄阳似火、山花烂漫的绚丽青春;曾经的我们,也有事业上的辉煌和成功的豪气。我们在感慨光阴如梭、岁月无情的同时,就更要敬畏生命,学会珍惜,珍惜人生路上的亲情、友情、同事情、同学情、战友情。更要活在当下,珍惜今天。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尽管我们的头发稀疏斑白,但也要整理得清洁有序,尽管我们的脚步不够矫健,但也要抬头挺胸,把每天当除夕,把退休当假期,把八十当十七,把公交当奥迪,把家里当巴黎,把朋友当亲戚,把战友当兄弟。只要心中装有明天,心里充满希望,淡泊从容,豁达大度,那么,展现在我们面前的2020,必将是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是另一番美丽的春暖花开!
                                                                                                                                                                                                         2019年12月30日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迎新辞旧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