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 发表于 2019-12-24 17:57

冬泳运动强身健体增进友谊


冬泳运动强身健体增进友谊
来源:双鸭山新闻网  2019-12-24 08:55:47


——访国际冰联主席 拉姆·迈尔凯
  东北网双鸭山12月24日讯(记者 董力刚)冬泳的最大好处是能增强心血管的功能。人体受到冷水刺激后,全身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大大地加强;人的皮肤受到冷水的刺激,皮肤血管急剧收缩,大量血液被吸入内脏器官及深部组织,使内脏重要脏器的血管扩张;机体为了抗冷,皮肤血管很快又扩张,因而大量的血液又从内脏流向体表。这样有特点地一张一缩,使血管得到了锻炼,增强了血管的弹性。因此,冬泳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在坚持常年进行冬泳锻炼的人中,患动脉硬化、高血压之类的人极其罕见。在谈到冬泳的好处时,国际冰联主席拉姆·迈尔凯号召有更多的人们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

  刚参加完首届中俄美南冰泳锦标赛暨双鸭山第四届“体彩杯”国际冬泳大赛开幕仪式后,国际冰联主席拉姆·迈尔凯就被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媒体“包围了”。他首先对市政府、大赛组委会、各位官员以及保障团队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感谢在这种天气来观看冬泳的观众们。最重要的是,感谢所有参赛的运动员在如此冰冷、特殊的环境下进行的比赛。

  他说,在场的很多人已经进行冬泳这项运动很多年了,也在极端条件下参加过比赛。然而,这次比赛把我们联系在一起,使我们成为冬泳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对广大冬泳爱好者来说,只有下水游泳之后才知道我们拥有强大的支持与保障是多么的重要。一旦下水后,运动员就要专注于游泳,这要得益于我们身边各种团队的细心照顾,让我们完成冬泳后可以既温暖,又安全,我们可以一起庆祝。是冰把我们连在一起。

  他希望我市在以后多举办此类赛事,通过建立职业冬泳俱乐部登上国际冬泳比赛的舞台,与各国优秀冬泳运动员同场竞技,提高我市冬泳的整体水平。这次比赛将使冬泳爱好者更强大、更专业,共同为实现冬泳运动强身健体的梦想而努力!让我们期待有更多的机会相聚在秀美的双鸭山。


868584 发表于 2019-12-24 22:53

好文!学习了!:victory::victory:

小鱼儿外婆 发表于 2019-12-25 11:41

强身健体增进友谊 !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冬泳运动强身健体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