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克己 发表于 2019-11-22 07:18

冬网冬泳文化盛会记忆

      今年北戴河冬泳文化盛会即将召开,勾起我的回忆。
      那一年在吉林临江召开的冬泳文化盛会我参加了,来至全国的冬泳人欢聚一堂,畅谈冬泳,展示冬泳文化。其中至今记忆最深的是:盛装下水、水中做鸭子。在宽阔的鸭绿江岸边,冬网主席鱼王身穿西服革履,手持文明棍。目视前方目无一切的从容走进江水。回过身来向岸上的拥有挥手致意,于是我们鱼贯下水。忘记了江水的寒冷,如履平地。做着各种自创的动作,如入无人之境,开怀大乐!有的唱起具有地方特色的歌调,润色了场面。场面不亦乐乎。用沸腾一词特贴切。几分钟的时间匆匆而过,鱼王上岸,大家也逐次回到岸边。整个活动组织严密,和谐团结安全可靠,体现了冬泳人的高度组织纪律性及整体关念。配合默契,头动尾随。整个过程没有高音口令,只有鱼王的行动,冬泳人的心领会神,那可真就一个:心有灵犀一点通——默契!
      捉鸭子是游戏,参加者候立于岸边等待口令。放鸭人向水中投放鸭子即为开始,人们争先恐后入水,奔向鸭子。鸭子受到惊吓,到处乱窜,像个无头苍蝇,有的还会飞起来,要捉住有一定的难度。冬泳人要凭着技艺、体力、协作才能捉住。奖励乃是捕获的猎物,鸭子。运动中人们忘记了老少、男女,就是尽情的快乐。
时间虽然过去近十年,记忆仍在眼前,记忆犹新。冬网该我带来欢乐,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

武当侠 发表于 2019-11-22 10:28

:victory::victory::victory:赞一个!

小鱼儿外婆 发表于 2019-11-24 13:52

点大赞!

三省克己 发表于 2019-11-24 20:09

感谢大家鼓励!

鱼王 发表于 2019-11-26 11:02

是啊 美好的时光已经远去、我们在创造新的快乐、今年参加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冬网冬泳文化盛会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