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 发表于 2019-7-4 18:46

温岭冬泳人为“美丽河道”添色

温岭冬泳人为“美丽河道”添色

2019-07-04 17:30:4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江文辉

  温岭市松门镇苍山村的环山河,经过美丽河道建设后风景如画,不仅河水清澈,而且沿河健身步道环绕,成为当地群众休闲的好去处。近日,松门镇冬泳协会与温岭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苍山村的党员志愿者一起,对沿河垃圾、杂草进行了清理,党群联手为“美丽河道”添色。
  环山河是一条村级河道,同时也是松门冬泳队队员们在松门辖区内精挑细选后确定的唯一一个训练基地。“在2016年时,我们看到环山河的水质还可以,就到这里来游泳。那会儿,经常看到载运海鲜的车子开到这里来洗车,水质渐渐被污染了。另外,当地的群众也喜欢到这里来洗衣服,没有埠头,非常不安全,也污染水质,所以,我们也会上前劝阻。”冬泳队队员叶雪志言语中颇为惋惜。
  为改变现状,环山河所在的苍山村两委巧借“美丽河道”创建项目的东风,投入200多万元,对河道进行了改造。不仅为冬泳队的日常训练建起了多个埠头,还建造了环河健身步道、凉亭以及洗衣槽等。“夏天来临,到环山河来游泳的人会越来越多,为防止游泳时发生意外,我们不仅在河岸边立警示牌,还在埠头边设置多个游生设施,包括救生圈、救生绳等。”村党支部书记胡剑敏说。
  河道变美了,冬泳队的队员们最为兴奋。“经过苍山村的努力整治,把河的两边搞得很漂亮,我们也想出份力,就联合慈善义工一起来清理垃圾。”叶雪志说。活动当天,党员志愿者、义工、游泳爱好者拿来长臂铁耙、网兜、垃圾夹、编织袋等,环绕环山河一圈,对河道内的飘浮物、河岸绿地上的垃圾、杂草进行了全面清理,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在清理垃圾的同时,他们还向往来群众宣传“五水共治”和环保知识。苍山村干部介绍,村里已专门安排了一名村干部负责环山河的日常监管,不让环山河再次受到“伤害”。
  胡剑敏说,为了保护河水,村里决定在环山河边专门建造一座公共厕所,这座厕所除了能正常如厕外,还添加换衣间,为冬泳人提供服务。

鲨鱼皮 发表于 2019-7-4 19:28

为温州冬泳人大赞!

山水游 发表于 2019-7-4 21:10

爱好我们的乐园

868584 发表于 2019-7-4 22:02

温州冬泳协会办得好!爰护大自然!:victory::victory:

三省克己 发表于 2019-7-5 07:46

第一个见到太阳的城市。

小鱼儿外婆 发表于 2019-7-5 12:28

为温州冬泳人点赞!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温岭冬泳人为“美丽河道”添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