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失 发表于 2019-6-20 18:04

痛风吃什么药好?泰斗中医院:大黄解内毒抑尿酸

       中医以为痛风以脾肾失调,浊毒内伏为病理纪要,急性发作期病机为浊毒攻注骨节,正邪剧争,经络欠亨。泰斗中医院痛风科医生认为,痛风治疗以化浊排毒为主,发作期当以清热利湿解毒、舒经通络止痛为要点。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61032761670&di=0425db3aef6eae15c64763d0efbb64f5&imgtype=0&src=http%3A%2F%2Fs1.sinaimg.cn%2Fmw690%2F00688fiuzy73nlfqZLG40%26690  痛风的病因病机

  痛风一名首见于朱丹溪《格致余论》,其病机为浊毒内伏血脉,消耗气血,酿生湿热痰瘀。攻于伯仲,停滞经脉则见枢纽关头蓦地赤肿痛苦伤心。今天泰斗中医院就给大家讲讲大黄这味药材。

  大黄的泄下作用对付扫除摄入过多嘌呤食品的病人来说,能起防备痛风发作的作用。而且降血脂的同时也有低落血尿酸的作用。

  另外大黄的消炎抗炎作用,一方面是通过抗菌抑菌作用,克制炎性反响。一方面是低落毛细血管通透性、淘汰排泄。

  并且大黄素对黄嘌呤氧化酶有较强的竞争性克制作用,而黄嘌呤氧化酶在尿酸形成的历程中起紧张作用。

  重用大黄之缘故原由。以大黄为君药,以泄下为主,除思量大黄解毒泄下之功外,还参考了尿酸的排泄方法。而大黄泄下,药理研究评释大黄素可以大概克制黄嘌呤氧化酶,克制尿酸天生,还具有抗炎,镇痛。降血脂等作用,从中医、西医两方面思量。大黄实用于痛风各期、种种并发症,因而用之为君药。泰斗温馨提示:无论什么药,请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服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痛风吃什么药好?泰斗中医院:大黄解内毒抑尿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