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失 发表于 2019-6-11 18:16

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泰斗中医院痛风康复科:这些食物要注意

       有过痛风经历的人深知这种病的痛苦,虽然痛风是无法治愈的,但是可以通过饮食方式来缓解发病和预防痛风发生的风险。下面泰斗中医院特色痛风康复科专家就给大家介绍一些饮食注意事项。

  痛风病人忌食黄豆

  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适量的脂肪和糖、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人体不可缺少的亚油酸和磷脂质,因而为人们所喜爱。但是并非人人都可吃黄豆,如痛风患者就不能吃黄豆,因为黄豆中含有较多的嘌呤体,能引起痛风的发作。

  痛风病人忌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一些中老年人,夜间常会发生大拇指突然剧烈疼痛难忍,这就是痛风,痛风可使老年人肾功能衰竭及心血管病加重。痛风病人的治疗及预防最为简捷,只要不吃含嘌呤多的蛋白质食物即可预防痛风病发作。这类食物包括动物脏腑类(肝、肾、心、脑等)、沙丁鱼、各种肉汤、鱼、虾、瘦肉、禽等,植物性食物的谷类及菌类,如带皮谷物、菠菜、龙须菜、蘑菇等,均含嘌呤较多,不宜食用。但牛奶、鸡蛋几乎不含嘌呤,适量食用。

  痛风病人忌吃豆腐

  痛风患者体内嘌呤代谢失常,尿酸钠积存在血液或骨骼关节处,引起红肿、剧痛。豆腐含嘌呤较多,痛风患者食用,必然导致体内嘌呤蓄积,尿酸钠积存也更增多,使病情加重。

  痛风病人忌过饱或过饥

  痛风病人忌过饱和饥饿,过饱不利于嘌呤含量的控制而加剧病情,因此痛风病人务必管好自己的嘴巴。而饥饿或空腹或极低热能的饮食,虽能降低体重,却可诱发痛风急性发作,应尽量避免。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泰斗中医院痛风康复科:这些食物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