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an 发表于 2019-6-11 17:44

老中医陈沫金:出现这几个症状别大意,可能是肿瘤的早期症状

流鼻血、食欲不振、四肢乏力、牙龈出血、乳房胀痛、气闷气急等症状,对于我们这些常人来说都是小问题,但在肿liu科医生眼里这些都有可能是肿liu的早期症状,是肿liu的预警。
据统计,近年来全球肿liu发病率一直呈上升趋势,已成为影响生命主要的危险因素。但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只要坚持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让常人惟恐避之不及的肿liu还是可防可控的。
但问题就在于,许多肿liu的早期症状与普通病症过于相似,导致许多患者误以为无关紧要,错失了治疗的最.佳时期。因此泰斗中医.院肿liu科陈沫金医生特别列举了几个常见肿liu的早期症状,希望能让更多人引起重视。
“医生我最近鼻子中总有血丝。”——如果是在吸鼻后出现带血鼻涕或痰中带血,具有头痛、鼻塞、耳鸣、脸下垂等症状,或一侧或双侧颈部出现较硬的肿块,则可能是鼻咽ai的早期症状。
“医生我最近胃口不是很好,总觉得恶心,然后这段时间瘦的很快。”——若胃口不好期间,感到肝区疼痛,甚至有上腹饱胀、嗳气、恶心、腹泻、乏力、不规则发热等症状,以及不明原因的消瘦,则极可能为肝ai的早期症状,需尽快就医诊断治疗。
“医生我总觉得心窝部空心痛。”——如果这种心窝部空心痛与进食无关,一般出现在休息期间,或者上腹部会有饱胀感,在进食时更为明显,或出现厌食的症状,甚至出现黑便,则可能是胃ai。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老中医陈沫金:出现这几个症状别大意,可能是肿瘤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