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an 发表于 2019-6-4 17:48

泰斗中医院肿瘤科陈沫金医生专业解答肿瘤传染吗

前几天泰斗中医.院肿瘤科陈沫金医生收治了一位直肠癌患者,在患者接受诊疗回家后,其家人去而复返,问陈医生这个病会不会传染,还能不能一起吃饭,有人让我不要跟他一起吃饭说会传染给我的。听完这句话,陈医生又气又怜,气的是患者得了癌症本就受尽痛苦,家人还因担心传染不予关爱,怜的是部分人对肿瘤如此不了解,害的自己饱受恐惧的折磨。为了让病人能得.到更多更真心的关爱,也为了让人们对肿瘤/癌症有更多的了解避免不必要的恐惧,陈沫金医生特别科普【肿瘤或癌症,并不会传染】。首先明确什么的传染病,传染是指有些疾病病原体经由个体之间直接接触,或经由中间媒介介导发生传播,而可以造成传播的疾病才会被称为传染病。而肿瘤是人体某部位的细胞在致癌因素作用下,使一个或几个细胞的基因受到损伤产生突变,然后这些细胞不按人体需要不受人体控制地活跃地无限.制地增生,这些无限增生的细胞常常在一起形成肿块,主要与个人体内细胞突变有关,且癌变细胞仅会在体内转移,并不会因为接触而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因此,希望人们能对肿瘤患者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而不要因为恐惧莫须有的东西远离他们,让他们身心受挫。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泰斗中医院肿瘤科陈沫金医生专业解答肿瘤传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