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_aMvM1 发表于 2019-6-4 11:51

日常用中医养肾,让你避免夜尿频繁——泰斗中医

许多人都有睡前上厕所小解的习惯,但是有些男性朋友却有睡前频繁跑厕所,或者半夜跑厕所的困扰。武汉泰斗中医提醒,正常人白天排尿4~6次,夜间0~2次,次数明显增多则是尿频。如果肾功能良好,储藏在膀胱的尿液就能够有度的排除,如果肾功能减弱,则会出现尿频的症状。那么,我们该如何防止尿频的情况发生呢? 为了防止夜尿频繁,在平常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就应该做的合理养肾,养肾具体有哪些方法呢? 饮水养肾 这里说到的饮水养肾,是指定时定量的保持饮水,既不能少亦不可多,每个人平均每天需要补充1500克水,但是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都不相同,食用水果,或是喝汤都是在补充水分,一般来说,成年人一天另外再饮用600克到800克的水就足够了。另外,在睡觉之前不要饮用太多的水。 避免憋尿 但膀胱中贮存的尿液达到了一定程度,就会刺、激神经,产生排尿反射,这时千万不能憋尿,一定要及时如厕,否则就会损伤到肾脏。许多年轻人喜欢玩游戏,一玩就不吃不喝部上厕所,这是不正确的。 保护好脚部 足部保暖是养肾的一种方法。这是因为肾经起于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因此,足部要特别注意保暖,睡觉时不要将双脚正对空调或电扇;不要赤脚在潮湿的地方长期行走。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日常用中医养肾,让你避免夜尿频繁——泰斗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