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游 发表于 2019-6-1 09:02

泳动江城 武汉加油

      


                  泳动江城   武汉加油

来源:过江龙
   
    “武汉水上马拉松”活动已经连续2年在东湖成功举办,6月2日即将鸣枪的第三届武汉水马,已经被永久纳入中国游泳协会常规赛事体系,这的确是我们广大游(冬)泳人期盼多年的事,社会效应,规模效应,空前良好,从而打破了武汉市几十年以来的“7.16”一贯制,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敢为人先的武汉,必须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只有在大江,大湖上做好文章,才是成就大武汉的大手笔,两江交汇于城中,百湖之都,在最大的城中湖中举办世界级的,包括竞技和群众性的游泳赛事,武汉得天独厚,大有作为……
      毛泽东同志在武汉畅游长江的伟大壮举成就了武汉的横渡长江活动,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已经把一个区域性的群众体育活动推向全国,走向世界……从58年开始,我每年都参加由政府和体育管理部门组织的横渡长江活动,目睹了武汉国际渡江节发展的全过程,但冬渡长江活动仅限于民间自发地开展,在2004年12月26日我首次组织了两江四岸各冬泳队300多名冬泳队员冬渡长江,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2016年因洪水取消了第43届7.16国际渡江节活动,我与全国各地的协会组织共同策划并成功组织了有全国泳友近100人参加的《隆重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暨畅游长江50年庆》冬渡长江活动;去年12月26日又成功组织了有全国泳友近100人参加的《隆重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冬渡长江活动……在大江,大湖上做文章是我市体育运动长期坚持的举措,经过短短几年的努力,成功举办水上马拉松,大大推动了我市乃至全国水上运动的普及与提高,过去多年,我都是作为一个参与者和组织者出现在渡江节的队伍中,今年第一次以观察者的身份参加本届水马,深深感受到这是提升和推动武汉国际渡江节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的科学选择,是满足和丰富人民群众及广大游泳爱好者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的内在要求;我发自内心地为之叫好,半个世纪以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同志就有:东湖暂让西湖好,来年定比西湖强!先辈的预言一定会实现。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武汉水上马拉松”是继“武汉国际渡江节”之后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水马因城市而精彩,城市因水马更美丽。大江大河的大武汉,因水而兴,一个宜家宜居宜运动的城市形象,跃然纸上。祝第三届武汉“水上马拉松”圆满成功!让我们游出精彩,泳动江城!武汉加油!
                                                                                                                                                   二○一九年六月一日凌晨


868584 发表于 2019-6-1 09:09

让我们游出精彩!泳动冮城.武汉加油!:victory::victory::victory:

三省克己 发表于 2019-6-1 11:33

祝第三届武汉“水上马拉松”圆满成功!让我们游出精彩,泳动江城!武汉加油!
               

快乐海洋 发表于 2019-6-1 13:20

好活动点赞

小鱼儿外婆 发表于 2019-6-2 09:35

好活动点赞!

紫色玫瑰 发表于 2019-6-2 10:09

    向武汉的冬泳人致敬。

天中华姐 发表于 2019-6-2 12:44

祝第三届武汉“水上马拉松”圆满成功! 泳动江城 武汉加油

寒江搏浪 发表于 2019-6-2 17:57

武汉长江,冬泳战场!

wan老兵新传 发表于 2019-6-3 07:09

宋世安老先生的感悟,很给力!

wan老兵新传 发表于 2019-6-3 07:11

年愈7旬的宋老先生的母亲,曾经多次陪同毛泽东横渡长江。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泳动江城 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