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言 发表于 2019-4-8 17:41

出行日记(81)

本帖最后由 溪言 于 2019-9-19 19:40 编辑

2019年4月7日   周日多云   小风
出行日记(81)

日已西斜,暖暖熏风,出城向爱河,去寻找荒僻的绿和宁静的闹。水无波澜流缓缓,大地苍黄,但遥看有色,杨柳依依,桃红含苞,惹眼的尖尖绿葱,像锥子一样破土窥天,带头唤醒大地,染绿春野。

田家少闲月,四月人更忙,勤劳的农夫驾着驴马开始整地播种,松软的土像温润的床,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大棚里四季盎然,绿苗急挤地从缝隙里张望着外面飞动的世界。播种下无数的希望,寄托着多少深深地爱,经历多少风雨雷电的肆虐,才有丰硕的收获。

让人肃然起敬的顽强的农民,无论未来是什么,天天埋头挥汗,生生不息,世代相传,几千年如一日。铸就了勇往直前的铮铮铁汉。造就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基因。
鸡宁狗疲,绿水多人家。果树多多,枯藤草茅,喜鹊成群,雀鸦远遁。土道渐风,残阳少余辉,多了些尘沙。单车如瘦马,脑满肠肥人,难寻断肠人走天涯。

夜幕降临,月暗星稀,习习江风,华灯纷放,红红的中国结,高悬醒目,有如多彩宝石镶嵌的项链,在夜美人的项下闪烁,指引着人们奔回灯火万家。(谭中强)

三省克己 发表于 2019-4-9 07:45

真是有心人!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出行日记(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