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_G8G88 发表于 2019-2-18 11:20

伍学瀚:可用针灸通经络、调气血,养颈椎


众所周知,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低头族”群体数目增大,伍学瀚医师表示,也正因如此,颈椎,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并呈现明显的年轻化趋势,常见于一些上班族和学生族。具体表现为:肩颈酸痛,手臂发麻,转动脖子会咔咔作响,严重者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头晕、胸闷等症状。

这种现象的出现催生出了大批颈椎理疗仪器,其中,颈椎牵引器以其快速缓,解疼痛的疗,效被人们所接受。但伍学瀚表示,对上班族、学生族长期在外工作和学习的需求来说,使用牵引器这类体积较大的产品,可操作性较小,再加上大部分人认为颈椎,病不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对颈椎的养护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无法得,到有,效的治,疗。
针对这种现状,伍学瀚更为迫切地想要研发出适合年轻人使用的颈椎产品。考虑到使用的方便性,以及中医对颈椎,病,根源经络不通的认识,伍学瀚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想到了仿生蜂针科技疗法,计划将针灸和科技结合,研发智能针灸手段治,疗颈椎,病的产品,也就是后来研发成功的颈椎理疗仪器蜂针颈舒宝。
用过蜂针颈舒宝,了解了蜂针颈舒宝治,疗颈椎,病原理后的中医大夫们,对伍学瀚都有这样的评价:中医以后要靠他们这些年轻人了,敢想敢做,有拼劲,有韧劲,是做医生的料。
在研发蜂针颈舒宝的过程中,伍学瀚带着自己的研究团队,模仿蜂针,结合针灸、取xue、热疗、推拿等各种中医手法,做了上千次试验,失败、试验;再失败、再试验……在反复的失败中,才终于研制出了蜂针颈舒宝。它通过智能微电芯片传导,使236点蜂针点给肩颈处做针灸,通肩颈经络,恢复气血运行,来达到疗颈病的目的。
不仅如此,伍学瀚在研究的时候也考虑到上班族和学生这些人群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快节奏性质,蜂针颈舒宝的成品与一般手写笔记本的大小差不多,方便随身携带,随时使用。当然,伍学瀚医师也表示,颈椎健康的关键之处还在于日常生活习惯的调整,养成良好的坐姿习惯、健康的生活作息、适度的体育锻炼等,都有助于帮助我们善身体各部位的健康状况。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伍学瀚:可用针灸通经络、调气血,养颈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