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_G8G88 发表于 2019-2-15 09:33

上班族的颈椎怎么护理?伍学瀚暖心提醒

上班族尤其是需要久坐的上班族们,想必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长期保持一个动作工作会觉得腰酸背痛,较为明显的就是时不时都会发作的肩颈问题。冬天到了,穿厚重的衣服时尤为明显,脖子酸痛得有时候都抬不起肩来。伍学瀚医师建议朋友们平时可以使用蜂针颈舒宝贴片,贴在脖子上给肩颈针灸,护理颈椎问题。
http://www.yzne.com/data/attachment/forum/201901/03/105527paz7yzpphd8q0z37.jpg
但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人,即使借助颈椎理疗仪器,颈椎问题也总是反复发作,不得好转,这是为什么呢?伍学瀚医师认为,这是因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注重保养的关系。中医讲究的是治和养同时进行。身体出问题的时候一方面要配合医生调养,另一方面还要靠自己的自觉养护。所以我们平时看医生的时候都会听到医生告诉我们,少吃油腻,多做运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颈椎问题也是一样的。现在年轻人颈椎问题高发的原因主要是长期久坐、不好的习惯等引起的。伍学瀚医师表示要减少颈椎问题反复,一方面可以用蜂针颈舒宝、护理的针头等等辅助调养,但更为重要的是生活中,要注意养护。保持头颈正确的姿势,不要偏头耸肩,看书、操作电脑时要正面注视,保持脊柱的正直,睡觉时要选择合适的枕头,不宜过高或过低,一般枕头以十厘米的高度为宜。不要躺着看书、看电视。
伍学瀚医师表示,中医注重精神的调养,有颈椎问题的朋友要注意让精神保持轻松状态,长期压抑感情,遇事不外露,多愁善感的人易患神经衰弱,神经衰弱会影响骨关节及肌肉休息,长此以往,颈肩部容易疼痛,容易导致颈椎问题出现。而保持乐观、愉快的精神,则可以帮助预防颈椎问题反复。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上班族的颈椎怎么护理?伍学瀚暖心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