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 发表于 2019-1-25 20:58

天津冬泳人河面凿冰冬泳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9-1-25 21:00 编辑



河面凿冰冬泳 谨防事故发生(图)


本报记者 梁素梅 文/摄   来源:天津日报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resfile/2019-01-24/10/p2_b.jpg



  1月21日11点30分,记者在海河河西区台儿庄路一侧亲水平台,看到几名五六十岁的男子正在结冰的河面上用铁锥和铁锨凿冰。他们在冰水交接处的冰面上,不停地刨挖着冰层,将一些破碎的冰块和冻在冰块上的垃圾杂物抛向岸边。紧邻他们身边的是一个10余米长、6米左右宽的近乎长方形流动着河水的“游泳池”。一名中年男子在凿出的“池”中来回游动,引得众人驻足观看。
  据了解,此处成了一些冬泳爱好者的健身场所。记者驻足30多分钟的时间里,破冰活动一直没有停。“这块有点嘎嘎响。”脚套着塑料袋防水的男子向另一名男子喊道。“赶紧上来吧,歇会儿再弄!”男子回应道。记者问凿冰市民是否考虑过安全问题,一男子满不在乎地说:“在这儿冬泳多少年了,哪儿冰厚,能不能禁住人,我们都知道,没事!”
  许多市民表示,为娱乐休闲而不顾自身安全的做法实在不足取,更何况海河中是不允许游泳的。公安水上民警提醒市民,为了自身安全着想,还是远离冰面,避免发生事故。


868584 发表于 2019-1-25 21:40

哦.现在公开水面都禁止游泳.要完全安全.得有关政府部门重视冬泳才行!冬泳爰好者是为了冬泳才自巳动手.我支持.但做好安全防范就行!:victory::victory::victory::victory:

蓝色海湾 发表于 2019-1-26 04:43



冬泳人最精彩!
诺大个天津,竟没有一个可以冬泳的场地,真令人悲哀。

逆风上坡 发表于 2019-1-26 12:08

安全无小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天津冬泳人河面凿冰冬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