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游 发表于 2019-1-22 18:14

冬泳日 | “四九”天,他们在串场河畅游 全国冬泳示范活动(盐城站)启动



冬泳日 | “四九”天,他们在串场河畅游 全国冬泳示范活动(盐城站)启动

涞源:泳者

1月19日,“四九”第二天,以“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冬泳日’系列示范活动(盐城站)”暨“苏酒杯”第四届盐城冬泳表演在市区串场河畔启动。
  每年的元旦是“全国冬泳日”。每年冬至到春节期间,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中国游泳协会都会以“全国冬泳日”为主题,在全国各地开展系列示范站点活动。从2015年冬季开始,盐城市冬泳协会就以“盐城站”主办单位名义,参加这一全国性系列示范活动,连续三年举办冬泳表演,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社会影响。
  当天下午,来自宿迁、淮安、徐州等兄弟市的冬泳队,还有一些县冬泳队和盐城市冬泳队共近200人齐聚市区串场河东进路河畔。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各地冬泳队队员分批次依次下水,正式启动“全国冬泳日(盐城站)”系列示范活动。当天的冬泳示范活动参加者中,年龄最大的是盐城市冬泳协会的成员、今年74岁的戴霞云老人,他告诉记者:“我坚持冬泳有30年左右了,我认为坚持冬泳有两个好处,一个是增强体质,还有个我感觉自己的免疫系统比原来要增强许多。我冬泳,我健康,我快乐!”戴霞云老人是盐城市钟表眼镜公司退休职工,由于坚持科学冬泳,他的身体一直非常好。
  “今天的冬泳活动以中老年人居多。”盐城市冬泳协会副会长、监事会监事长徐大军告诉记者,由于坚持冬泳,冬泳协会的会员们都不惧怕严寒,尤其是中老年人的免疫力增强,对增强心肺等内脏的功能都有很好的帮助。“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冬泳。”徐大军说,第一次下水前要用自来水洗冷水澡,适应冷水。“要科学冬泳,不能蛮干,否则对身体有伤害,适得其反。”徐大军提醒,冬泳时不能空腹也不能太饱,上岸后还要运动回暖,把凉气逼出来,否则对身体不好,血压高和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能冬泳。
  今年是盐城市冬泳协会第四年开展“全国冬泳日”站点活动。四年来,通过主办包括“全国冬泳日”站点活动在内的多类冬泳和户外游泳活动,同时组队参加全国各地冬泳和户外游泳赛事,不仅加深了冬泳协会自身对冬泳科学性、规律性和趋势性的深刻感知,还推动了区域性群众冬泳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盐城市冬泳协会从成立初的寥寥数人,发展到现在有注册会员200多人,从‘单枪匹马打天下’到组建多个冬泳队,这都充分说明冬泳活动的魅力、凝聚力、感召力在不断增强。”盐城市冬泳协会会长吴步根告诉记者。
  这几年来,盐城市冬泳协会也多次被表彰,取得了一系列集体荣誉。先后获得中国游泳协会颁发的“优秀团体会员奖”,2016、2017连续两个年度的全民游泳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2018年第25届全国冬泳锦标赛“特别贡献奖”。同时,获得盐城市2016、2017年度“优秀社会组织”表彰,并成功取得3A等级评估。
内容来源 | 盐城晚报


武当侠 发表于 2019-1-22 19:16

健康中国冬泳

868584 发表于 2019-1-22 23:03

向盐城冬泳勇士致敬!:victory::victory::victory:

富建华 发表于 2019-1-23 11:16


小鱼儿外婆 发表于 2019-1-23 12:05

都是追梦人:lol向盐城冬泳勇士致敬!

泳远向前 发表于 2019-1-23 19:39

赞一个!

天中华姐 发表于 2019-1-23 19:51

赞!赞!赞!

中国冰人 发表于 2019-1-24 15:30

团结和谐的集体——盐城市冬泳协会!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冬泳日 | “四九”天,他们在串场河畅游 全国冬泳示范活动(盐城站)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