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游 发表于 2019-1-4 22:34

中国·敦化第五届国际冬泳邀请赛火热开赛 568名中外选手决战冰天雪地

本帖最后由 山水游 于 2019-1-4 22:37 编辑



中国·敦化第五届国际冬泳邀请赛火热开赛中外选手决战冰天雪地

新闻时事:泳者

1月3日9时,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特色活动(全国冬泳日系列活动)“玩冰踏雪·健康吉林2019年吉林省大众冬泳挑战赛暨中国·敦化第五届国际冬泳邀请赛”在敦化市雁鸣湖镇神龙温泉盛大开幕,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50支代表队、568名运动员参赛,参与人数达到3800余人,此次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已76岁。赛事设置50米男女自由泳、50米男女蛙泳等项目,每个项目分设4个年龄段。本届国际冬泳邀请赛旨在响应“全民健身战略”和“带动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秉承“燃情冰雪,共迎冬奥”和“玩冰踏雪,健康吉林”两大主题。该活动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特色活动”,被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列为“全国冬泳日”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站。
比赛当天,运动员们按照年龄分为不同组别,跳入1℃左右的泳池中奋勇向前,他们矫健的身姿和泳池边身着厚厚棉衣的围观人群形成了鲜明对比。  获得60岁以上组女子冠军的孙滨艳来自哈尔滨冬泳协会,据介绍,这已经是孙滨艳连续六次在敦化冬泳比赛中获得冠军,她认为:“冬泳是对人意志的考验,有句话说的好,冬泳不是看你游的有多快,而是看你游的有多长时间,能够坚持多少年,冬天游泳水特别冷,感觉像针扎一样,但游完之后会很轻松。经过这几年的参赛,我明显感觉到敦化赛事条件、服务越来越好,志愿者更是全程服务,十分贴心。”
本次比赛还邀请了亚洲悬崖跳水第一女飞人、“小龙女”徐凯,她常年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为游客表演高台跳水,前不久刚刚在黑龙江双鸭山成功挑战1000米冬泳,她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敦化,觉得敦化的冬泳开展的特别好。  敦化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年到来之际,敦化市委、市政府按照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三大任务”,积极推动敦化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通过本届活动为载体,利用各种体育赛事互相融合进行广泛宣传,迎接新年的到来,助推吉林省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热潮再次升级,接下来,敦化市将继续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做好各项体育工作,打造吉林省冰雪体育活动新亮点,从2018年到2021年,冰雪运动每一年都要迈上一个台阶。
内容来源 | 新华网



868584 发表于 2019-1-4 23:07

向参加敦化市冬泳曰活动的冬泳勇士致敬!:victory::victory::victory:

浪花LN 发表于 2019-1-5 20:38

祝贺祝贺!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敦化第五届国际冬泳邀请赛火热开赛 568名中外选手决战冰天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