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游 发表于 2018-12-31 10:03

聚焦 | 第九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即将开赛



聚焦 | 第九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即将开赛

赛事涞源:青海泳协
12月27日,记者从第九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赛事将于2019年1月4日至6日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举办。届时,世界各地的冬泳精英将在黄河岸边展开激烈角逐。
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吸引了更多国家的选手报名参赛,有来自俄罗斯、法国、德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比利时、斯洛伐克、墨西哥、中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22名冬泳精英选手参赛。其中,国外选手40名,国内选手82名,赛事魅力逐步显现。赛事期间,还将在黄河岸边举办第二届全省冬季全民欢乐彩色跑活动,以增添浓厚的赛事氛围。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谢广军表示,本届赛事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意识和“夏炼三伏,冬炼三九”的健康理念有机融合,围绕生态发展体育,严格按照国际化标准组织赛事,成为国内外冬泳界的看点和热点,引领青海省冬季体育健身活动,撬动了冬季体育旅游资源,真正体现“天下黄河第一赛”的品牌价值。
“本次赛事也是青海省冬春季旅游季重大活动之一,对于助推体育强省建设、城乡绿色发展,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及服务业等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努力把‘一河两赛’打造成为构筑地区人文品牌、扩大地区影响力、增强地区对外交流、提升地区发展软实力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谢广军说。
黄河流经贵德76.8公里,冬不结冰、水质清澈,赛事活动期间黄河水温度3-5℃,对开展国际性冬泳比赛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自2011年举办首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以来,我县文化旅游得到繁荣与发展,‘天下黄河贵德清’金名片擦得更亮,今年实现旅游人数达到500万人次、旅游收入16亿元。”贵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本才让说。
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已成功举办八届,以海拔高、水温低、水流急、氧气稀的四大特点,填补了国际泳联公开水域国际赛事活动的空白,得到了国际游泳组织的关注和认可。
内容来源 | 青海羚网 魏慧敏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聚焦 | 第九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即将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