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 发表于 2018-12-28 16:34

世界冬泳精英下月贵德战黄河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8-12-28 16:36 编辑

世界冬泳精英下月贵德战黄河

2018年12月28日08:57来源:青海日报



2019年1月4日至6日,第九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将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开赛,届时将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22名冬泳精英参加比赛,他们将以挑战自我,挑战极限为目标,成为关心母亲河、关注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践行者和宣传者。这是记者12月27日从赛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据了解,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以海拔高、水温低、水流急、氧气稀的稳定特点和不断提升的国际水准在游泳界具有广泛的吸引力,多年来始终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和科学的办赛方式,并严格按照国际化标准组织赛事。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参赛选手更多更广,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22名冬泳精英参赛。其中,国外选手40名,国内选手82名。
本届赛事继续以“爱我黄河、挑战极限”为主题,体现出更加鲜明的时代主题,更加强烈的融合意识,更加明显的品牌效果,更加丰富的赛事内涵。今年,赛事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意识和“夏炼三伏,冬炼三九”的健康理念有机融合,围绕生态发展体育,通过赛事保护生态,全面展示我省独特的生态优势,把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成青海最大的优势、财富和品牌,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体育运动,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吸引更多群众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充分发挥体育在“强筋骨、添智慧、保生态、促团结、助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省体育局副局长谢广军介绍,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是我省十大国际品牌赛事的开局赛事,也是我省冬春旅游季重大活动之一,成为国内外冬泳界的看点和热点,引领全省冬季体育健身活动,撬动了冬季体育旅游资源。同时,赛事的持续性填补了国际泳联公开水域国际赛事活动的空白,得到了国际游泳组织的关注和认可。




小鱼儿外婆 发表于 2018-12-29 13:05

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冬泳精英赛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世界冬泳精英下月贵德战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