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 发表于 2018-12-24 19:12

徐州冬泳爱好者冒严寒,击水浪,迎冬至!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8-12-24 19:13 编辑

徐州冬泳爱好者冒严寒,击水浪,迎冬至!

2018年12月23日 10:11:35 | 来源:都市晨报|

   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冬至。
  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从冬至起开始“进九” ,徐州冬泳爱好者却不畏严寒,冬至相约击水云龙湖。
  22日早晨不到8点,数十名冬泳爱好者相继来到云龙湖寿石广场,在下水前拍照留念。活动活动进行热身后,冬泳爱好者相继入水,开始冬泳活动。
http://img.xzkz.com/data/attachment/album/201812/22/154254x4poosz5z45s5oes.jpg
http://img.xzkz.com/data/attachment/forum/201812/22/110139cv44ox5s3eixx6ee.jpg
  天空飘起了小雨点,穿着泳衣的冬泳爱好者在穿着厚重冬装的晨练人群中,尤其显眼,引来不少市民前来围观。
  “冬泳这项运动如果没有非凡的毅力,是无法坚持下来的。我们这些冬泳爱好者大多都坚持了二三十年冬泳,每年从10月份开始,不间断游泳。三九隆冬,我们都还破冰游、冒雪游!冬泳让我们身体倍棒,几乎从不生病,每天精神抖擞!”四方冬泳健身俱乐部的会长邓一超说。
  冒着严寒、击水劈浪,的确需要足够勇气。只见冬泳爱好者们换好泳衣后,站在清晨的寒风和冷雨中舒展身体,进行热身活动,然后慢慢下水,用手往身上撩湖水,然后纵身跃入水中。
  “今天的水温有三四摄氏度,这个温度在水里游上50米就差不多要上岸了。”冬泳爱好者王伟说,她穿的泳衣是冬季防水功能泳衣,更适合女性,“保暖性能和防水性能都要好一些。我因为要照顾老人,今年冬天做不到每天都来游泳,所以特地买了这种功能泳衣。游完上岸,冲个凉水澡,再换上衣服活动活动,整个人感觉特别舒畅!”
  今年63岁的邓一超,已坚持冬泳40余年,虽已年过六旬,但身体却倍棒,肌肉不输年轻人。
  今年51岁的王伟,说自己坚持冬泳近20年后,从“弱不禁风的林黛玉”转变成为户外健身运动达人,现在一年到头从来都不感冒,精气神也足。“我们不光冬泳,平时还热爱骑行等户外运动,多做运动增强体质,有个健康好身体!”王伟说。
  王伟的好朋友兰霞,是冬泳爱好者们公认的“才女”,坚持每天早晨游泳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周末有时间的话,她还会参加骑行活动。活动之余,拍照、写文章纪录下俱乐部的活动和朋友们的风采,为她和朋友们带来很多乐趣。

山水游 发表于 2018-12-24 21:12

为冬泳者喝彩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徐州冬泳爱好者冒严寒,击水浪,迎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