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 发表于 2018-12-23 18:20

黑龙江逊克雾凇冰雪节:中俄冬泳爱好者近零下三十度下畅游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8-12-23 18:24 编辑

黑龙江逊克雾凇冰雪节:中俄冬泳爱好者近零下三十度下畅游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3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2月22日,黑龙江逊克雾凇冰雪节暨中俄冬泳休闲体验之旅在逊克县库尔滨河畔启动,中俄两国冬泳爱好者,以破冰冬泳,劈波斩浪的特殊方来庆祝此次雾凇冰雪节,来自中俄两国的105位冬泳队员参与其中。
  【解说】活动现场,室外气温接近零下三十度,来自广西广东两省游泳协会的中方队员与俄方冬泳爱好者们不畏严寒,纷纷下水挑战极限,在泛着冰碴的水中破浪畅游,举手投足之间挥洒着豪情,自信、潇洒的英姿吸引着现场的观众。
  【同期】广西冬泳爱好者 林义坤
  今天真的是运气太好了,昨天我一到,立马就参加了冬泳,参加了冬泳50米。今天的话,马上就下起大雪来了,说心里话,虽然说我冬泳了20几年,但是又能够在大雪纷飞而且在雪地里面,而且这个水是流动的水,能够冬泳,那是我这一生中最大的幸福。
  【同期】广西冬泳爱好者 张建平
  我来第一次来感觉体验(冬泳),感觉很舒服,很有挑战性,所以谢谢你们东北有这个平台来提供我们冬泳,我很高兴,谢谢。
  【同期】俄罗斯冬泳爱好者 阿力娜
  这次来到大平台景区,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今天游泳也感觉非常的好, 我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俄罗斯人欣赏这些美景,到这里游泳。
  【同期】俄罗斯冬泳爱好者 斯威达
  这次来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完美,非常好,天气配合下雪。
  【解说】以体育旅游为平台打造两国冰雪之旅,冬泳作为雾凇冰雪节的活动之一,不仅促进了中俄两国之间的体育人文交流,也促进了国内南北方体育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互动。
  【同期】广东冬泳爱好者 张女士
  这次来参加这个冬泳,是我本人第一次体验这么冷,可是还是能接受,很舒服的,然后又碰到这么大的雪,太美了。  【同期】广东冬泳爱好者 金女士
  因为我冬泳的话呢,今年是第30年了,这样我自己感觉到呢,在这个地方游泳我还是第一次,在这个冰雪风景非常美丽的地方, 在水下很舒服,也很刺激吧。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逊克报道


小鱼儿外婆 发表于 2018-12-24 12:02

零下三十度中俄冬泳爱好者畅游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黑龙江逊克雾凇冰雪节:中俄冬泳爱好者近零下三十度下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