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象鱼 发表于 2018-12-18 18:52

1218鱼象鱼说【今日风水】

风水先生说:慈悲宽厚自能带来好风水
2018
12/18
10:35
龙虎论道
企鹅号
分享
评论
1
在我的家乡有一个传统,就是看风水。风水师也历来受人尊重,并被尊称为“看地仙”。一个好的看地仙的名声能传诵方圆百里,邀请看风水的人真可谓络绎不绝。但是,在我们这却广泛流传着一个令看地仙放弃看风水的故事,已经有二十多年了。


有个老汉去世了,他的儿子也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四十多岁。他家本是一个大门宗,祖上的坟茔也大,他就有心想给父亲找一个好点的坟地,称为“拔新茔”。看地仙被请来了,客客气气的让进屋里,敬上好烟好茶水。他说:“老人家操劳了一辈子,也没有享上福,心里实在过意不去。老人过世了,怎么着也得给老人找一个好点的坟地,让老人家在阴间好好的享享福,也是孩子的一点心意吧。”

看地仙有六十多岁,很精神的一个瘦老头,见主人这样说,心里也一热。他给人家看阴宅几十年来,好像是第一次听人这样说,只求让老人在阴间享福。那么多孝顺的儿孙请他看阴宅,说的大都是求老人死后对家里有个照应,让儿孙们福禄满堂。时运不济的求个时来运转,走时运的求个步步高升,几代单传的求的是儿孙满堂。今天这个庄稼汉不为儿孙求福禄,也真的令他不由自主高看一眼。

看地仙听庄稼汉这样一说,把惯常的矜持和严肃略略收起,对他说:“风水好坏是一个方面,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肯定有它的道理。最主要的还得是家庭和睦,为人善良。”庄稼汉连声应是。

庄稼汉跟随看地仙去为父亲选阴宅。走过一片玉米地,前面是一块豆地,豆地那边还是一片玉米地。玉米都一人多高了,老远看到一个人在掰玉米。庄稼汉扯了一把看地仙,自己先弯腰退到玉米地里来。看地仙进来问他有啥事,他低声说:“我们等一会儿吧,等人家掰完了玉米我们再过去也不迟。”

看地仙满脸狐疑的看着他,庄稼汉说:“是这样的,那块地是俺的,那个掰玉米的也是俺村的,咱这一过去,他怎么能躲开啊?以后他咋有脸和我见面啊?”看地仙说:“那他不是在偷你的玉米吗?你咋反倒躲起他来……”庄稼汉说:“啥偷不偷的,都是一个村的,他家穷的很,平常咱也接济不了人家,他掰几棒子玉米,算咱接济他了吧。”

看地仙怔了一下说:“兄弟,你家的阴宅我不看了。就你这胸怀,这善良,这么好的一个人,老爷子埋到哪都是一块风水宝地。”看地仙仿佛意犹未尽,又对他说:“风水讲究地势的走向和地形的平稳和宽厚,但是再好的风水宝地也得有德之家居之方能配得上。奸邪小人之家,好的风水宝地也会流失。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你家的风水不用看。你这宅心如此宽厚,自能带来好的风水。”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THE END

汇泉湾泳客 发表于 2018-12-18 18:57

了解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1218鱼象鱼说【今日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