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象鱼 发表于 2018-12-17 18:34

1217鱼象鱼说【今日儒家】

林语堂:一个人彻悟的程度,恰等于他所受痛苦的深度
2018
12/17
09:30
大道知行
企鹅号
分享
评论
0
时光太匆匆,轻易把人抛,

再过几天,2018就要远去,

回望来时,心绪杂糅,难以言表,

但逝去的已不可追,

愿即将到来的2019年,

我们且行且珍惜,

万事都顺意!

今日与大家分享林语堂先生的一些话,

希望我们都能从中得到启示。




人生不过如此,且行且珍惜。自己永远是自己的主角,不要总在别人的戏剧里充当着配角。




“时间一去不复来,”这是一句最好的警语,你当初到社会上服务时,你总是带着满心的精力,你应该把全副精神灌注到你的事业中。无论你的事业是务农、做工、经商……你不要把时间在无形中溜走。哥德说:“你适宜站在那里,你就应该站在那里。”三心两意的人,读了这句话,可发生怎样的感想呢?这是警告你,不要东碰西撞了,依据你的个性,快决定你的事业,想好了立刻就动手。




一个人彻悟的程度,恰等于他所受痛苦的深度。




从某种程度上说,人生不完满是常态,而圆满则是非常态,就如同“月圆为少月缺为多”道理是一样的。如此理解世界和人生,那么我们就会很快变的通达起来,也逍遥自适多了,苦恼与晦暗也会随风而去了。




当你在情感上遭遇到创伤时,最好的办法就是独自去看一场悲伤的电影,你一个人去看,就可能感觉到一点孤独,而黑暗更能松弛你的自我控制,使你尽情痛哭,充分获得发泄的效果。你能哭就表示最坏的一段时期已经过去了。在悲伤的初期是没有眼泪的,直待活力恢复后,才会流得出来,眼泪已使你的情形变为松缓。




享受悠闲生活当然比享受奢侈生活便宜得多。要享受悠闲的生活只要一种艺术家的性情,在一种全然悠闲的情绪中,去消遣一个闲暇无事的下午。




人生于世,所碰到的问题不是他应该以什么作为做目的,应该怎样实现这个目的,而是要怎么利用此生,利用天赋给他的五六十年的光陰。他应该调整他的生活,使他能够在生活中获得最大的快乐,这种答案跟如何度周末的答案一样地实际,不像形而上的问题,如人生在宇宙的计划中有什么神秘的目的之类,那么只可以作怞象而渺茫的答案。




人生幸福,无非四件事:一是睡在自家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饭菜;三是听爱人讲情话;四是跟孩子做游戏。




人生在世,幼时认为什么都不懂,大学时以为什么都懂,毕业后才知道什么都不懂,中年又以为什么都懂,到晚年才觉悟一切都不懂。




有识之士在成功时是不以为自己成功的,在失败时也不以为自己是失败。只有一知半解的人才把外表的成功和失败当做绝对真实的事情。一个人能不受祸福的扰动,才能获得内心的宁静,使人能够忍受一些折磨而不烦恼。

汇泉湾泳客 发表于 2018-12-17 18:55


林语堂

老虫 发表于 2018-12-18 16:43

学习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1217鱼象鱼说【今日儒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