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驹 发表于 2018-12-15 21:10

切实根除冬泳活动中的“个人英雄主义”倾向!

切实根除冬泳活动中的“个人英雄主义”倾向!

      冬泳健身既健心并给人们带来精神上的愉悦已被越来越多的冬泳爱好者的亲身实践所证实;冬泳是把双刃剑也逐渐成为冬泳人科学理智把握尺度的警弦……
      但是,由于人的劣根性使然吧,在冬泳界里始终挥不去的“极度张扬”、“冒险”、“盲目挑战”和“个人英雄主义”等倾向总在预演不断,多年来,预演成“千古恨”的活剧几乎年年没有空白!昨又见一视频,一泳者潜水钻冰窟窿,结果估计有误而超过了冰窟,再起水时脑袋已顶住冰层而不得冒头,在其它两位的紧急援救下,虽冒出头却不能动弹!2分多钟的视频我不忍看完,因为太“残酷”太“恐怖”!
      在北方的冬泳活动中常有类似悲歌,但却总不能成为前车之鉴,其它地区的冬泳人群中的“英雄主义”倾向也少有“防患于未然”的迹象,甚至成为“点赞”的对象而使其洋洋自得。无疑,我们应将此类行为定格为冬泳健身活动和冬泳文化的阴暗面而予以淡化和清除。
       冬泳活动是一项纯粹的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健身活动,这也是广大冬泳爱好者的初心;冬泳文化又是一项高尚的精神生活,快乐开心的愉悦心情让你始终充满着生命的活力,何乐不为?!而那些“盲目蛮干”、缺少理智的“个人英雄主义”倾向是与冬泳的初心风马牛不相及的!
       我们始终提倡:安全冬泳、科学冬泳、和谐冬泳、快乐冬泳!在此也呼吁:不忘初心的冬泳人心须自律!冬泳队伍中的“英雄主义”必须根除!


2018.12.11

868584 发表于 2018-12-15 23:18

安全冬泳.科学冬泳.不忘初心说得好.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切实根除冬泳活动中的“个人英雄主义”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