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游 发表于 2018-11-8 07:48

你知道为什么游泳一定要戴泳帽呢?



你知道为什么游泳一定要戴泳帽呢?

文章来源:游泳


可减小游泳时水的阻力。泳帽大多颜色鲜艳,方便岸上的救生员发现。
防止掉头发,如果大家都不戴,每天会有很多头发掉到水里,天长日久,就会纠结在一起,堵塞排水管道、过滤器等。影响循环效果从而影响水质,这样同样会影响游泳爱好者健康(比如眼睛)。塑胶的泳帽,可以防止头发和游泳池水过多的接触,游泳池水里有漂液,会伤头发,经常游泳不带塑胶泳帽头发会变黄的。
游泳时戴泳帽是一种基本配备、也是一种基本的礼貌,尤其是长发女性,头发不会在水里漂来漂去,头发也不容易被人拽掉。(想想当你游泳的时候,头发在水里飘来飘去,多可怕!)
泳帽的选择也很重要需要一、小朋友如果要游泳,建议戴布帽就好了,因为小朋友自己还不太会带泳帽、而且几乎都是玩水一族,布帽是物美又价廉,当然是首选了。

二、一般泳客建议选择矽胶泳帽,矽胶泳帽弹性好、和头的密合性佳、可防止头发直接接触到游泳池的水湿掉、冬天还有保暖!泳帽的保养
A.使用完毕后用清水洗涤、晾干、尽量避免叠在一起、以避免黏在一起。如果真的黏在一起可用痱子粉处理。B.泳帽一两星期也可用洗发精或沐浴乳稍做清洗,久了里面才不会长一粒一粒的。(如果长一粒一粒的,也就可以换顶新的了)泳帽的戴法
A、用双手将泳帽撑开、然后由头顶往下戴。不要用指甲撑,以免撑破。
B、也不要在游泳池用泳帽装水、看看谁的比较大,这样子很快就可以换新泳帽了。

富建华 发表于 2018-11-27 22:25

学习了谢谢

868584 发表于 2019-3-3 22:41

学习长知识!谢谢老师!:victory::victory: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你知道为什么游泳一定要戴泳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