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游 发表于 2018-11-3 09:06

聚焦 | 冬泳爱好者必看——冬泳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聚焦 | 冬泳爱好者必看——冬泳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冬泳探讨


冬泳的好处1为血管做体操冬泳刚下水时,皮肤的毛细血管随运动一缩一张,在剌骨的冷水里游泳,血液加速流动,冷热交替,能很好地改善血管弹性,所以,冬泳又被称为“血管体操”。同时人在游泳时,身体处于水平状态,心脏和下肢在一个水平面上,使得血液从大静脉流回心房时不必克服重力的作用,为血液循环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有助于防止心血管疾病。
2增加呼吸机能游泳时胸部承受的压力为120~150牛顿,给呼吸带来了困难。长期的冬泳锻炼,可以使呼吸深度增加,肺活量提高。优秀游泳运动员的肺活量可达5000~7000毫升,而一般健康男子在3500毫升左右。
3提高免疫系统经常进行冬泳的人较少感冒。那是因为冬泳会提高人的酶活性,酶活性水平越高,干扰素的免疫调节功能越强,因其有明显健身、祛病的功效。
4锻炼人的意志冬泳因为温差大,体感应激需要强大的心理准备,从温暖的被窝里出来跳入冰冷的寒水中,这被称为“淬火”的运动,是一般人不可想象的,经常冬泳的人,耐寒能力强,每次战胜自己的内心恐惧,也是不断提高自己意志的过程。
5美容护肤润肤冬泳,水中进行,湿度高,对皮肤是很好的滋润与保养。游泳不仅可以增湿,水对皮肤还有按摩的作用呢!经常游泳,可以丰满胸部肌肉、健身塑体,给人以健壮、匀称的自然美。
6让人身心愉悦跳入水中、回归自然,可以感到一种特别的快感。在冬泳的过程中,肾上腺素激增,会使人精神振奋,身心得以放松,跳入水中、回归自然可以感到一种特别的快感。这是大脑释放的内啡肽(快乐素)在起作用哦!

富建华 发表于 2018-11-27 22:26

学习了谢谢:victory:

868584 发表于 2019-3-3 22:48

好文!学习了!谢谢老师!:victory::victory: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聚焦 | 冬泳爱好者必看——冬泳的好处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