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 发表于 2018-10-7 08:58

安徽桐城:三轮车落水三人命悬一线 路过群众伸援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2日,在桐城市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辆载有三人的封闭式电动三轮车失控冲进路边的水塘中,危机时刻,多名路人和附近居民纷纷赶来救援,终于将车上三人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
    监控视频显示,10月2号上午9点59分,在安庆桐城市桐潜路附近,一辆封闭式载人电动车突然失控冲进路边池塘,不到一分钟就完全没入水中,情况十分危急。这时,过路的一位黑衣男子来到塘边,迅速脱衣下水,一位黄衣男子抽出自己的腰带,一头握在手里,一头扔给黑衣男,两人合力试图把车子拉向塘边,可是车辆纹丝不动。救人者余仁斌说:“车子就见到一丝丝小拐角,顶上面拐,周围冒气泡泡,手头一样东西工具没有,人没有看见,车子还是锁的。”
   眼看水中两人施救不顺利,一位身上贴着膏药、明显带伤的男子也加入救援队伍,随后,岸上群众拿来工具,水里托、岸上拽,大家一起一步步将落水车辆拉回岸边。救人者魏安东说:“用手捶那个玻璃门,捶不碎,后来用手摸到门把手,把门打开来了,把一个一个救出来了。”
    经过前后5分多钟的紧急救援,落水的两个大人、一个孩子先后被救上了岸。由于缺氧,三人出现短暂休克,岸上的五六名群众轮番对落水人员实施心肺复苏。在众人的合力施救下,三名落水者相继苏醒过来。余仁爱说:“当时人从水里捞起来了,我就把她放在水泥板上,给她做人工呼吸,有人压胸,我就专门对她嘴里吹气,三个人都是这样救过来了。”
    得益救援及时,目前,车内三人并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安庆桐城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梁金生说,目前,现在病人一般情况比较稳定,后期就是防止肺部感染,这方面还要进一步治疗。
    被救人员江惠娟对热心群众感激不尽,“我要感谢那些救我的人,找到了,我要感谢他们,要不是他们我也没有命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安徽桐城:三轮车落水三人命悬一线 路过群众伸援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