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游 发表于 2018-9-15 10:44

蛙泳到底有哪些好处?


             蛙泳到底有哪些好处?


蛙泳为大多数初学者首选的泳姿之一,其较为省力,易持久,实用价值大,常用于渔猎、泅渡、救护、水上搬运等。
一、长时间坚持蛙泳能够矫正人体出现了一些不正常体型,让体型更加匀称健美,并且在蛙泳的时候,身体会不断的和水流进行摩擦,水里面所含有的一些矿物质也会慢慢的让皮肤所吸收。这时候对于促进毛细血管里面的血液循环以及表皮细胞的新陈代谢,是非常有好处的。
二、经常进行蛙泳,在锻炼肌肉的同时,对于心脏的健康也是很有好处的,它能够增强人的心脏功能。再有就是蛙泳运动对呼吸系统的影响很大。运动中的每次呼吸都需吸进大量的氧和呼出二氧化破。经过长期的蛙泳锻炼,呼吸肌将逐渐发达,肺活量将逐渐增加。
三、经过长期的蛙泳锻炼,能够增强肌体适应外界环境变化的能力,抵御寒冷,预防疾病,所以经常参加蛙泳锻炼的人不易感冒。
如果蛙泳与医疗体育配合,还可以治疗一些慢性疾病,如高血压、慢性肠胃病、关节炎、神经衰弱和轻度脊椎侧弯等。
四、研究指出,若在四式泳姿均以同一速度,约为50米50秒完成,以一名50公斤女性为例,蛙式消耗120千卡,但自由式只有一半约60千卡,蝶式及仰泳则为中间水平。同时,因为蛙泳也是初学者首选泳姿之一,因此,对于刚学游泳的人,又想燃烧更多的热量,蛙泳是不错的选择。



千万里路行 发表于 2018-9-24 22:40


868584 发表于 2019-3-3 22:39

今天再次学习.收益不浅!:victory::victory: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蛙泳到底有哪些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