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游 发表于 2018-9-6 16:15

为什么游泳池的水温不能过高?



            为什么游泳池的水温不能过高?
一般泳池的水温在26℃-28℃之间,如果是比赛那温度会更低,基本维持在25℃-27℃。人体的体温是37℃,差不多10度的温差,自然在刚入水时觉得冷,那泳池的水为什么温度非要那么冷呢?有效的散热器
如果大家为了追求入水时候的舒适,水温就要很高了,这样的温度下,根本没办法把热量带走,和陆上运动比起来,游泳本来就会消耗更多的热量,为了散热,人体会大量出汗,期望靠汗液来带走热量。
可是在温水里面游泳,多排汗并不会带来降温,反而会造成人体脱水,又脱水,体温又降不下来,分分钟中暑好嘛,这就跟蒸桑拿蒸晕过去一样。让肌肉更有力
人体运动的基本原理就是肌肉收缩,冷水除了让血管收缩,也会帮你的肌肉收缩,但是如果是在温水里,舒服的很,全身的肌肉都放松了,浑身没劲去游,也就达不到游泳的目的了。
正确的姿势应该是,游完泳再舒舒服服洗个热水澡,让你的肌肉放松一下,肌肉一张一弛,完美~~锻炼心血管

我们冷的时候,皮肤血管收缩,血液都大量地回流到大脑和其他一些重要器官,热水的时候就做不到,会晕乎乎的,哪还有什么精神游起来呢。
更加重要的是,皮肤血管更加扩张,会造成体内重要器官的血不够用了。而且,入水的时候血管收缩,运动起来以后,皮肤血管又会扩张,这样一张一缩,也能运动一下心血管,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哟。

一片山水 发表于 2018-9-6 19:18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为什么游泳池的水温不能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