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虫 发表于 2018-8-31 18:48

话说天津:天人·津水

这篇文章是转載的,他是我在六月份去加拿大多伦多,一份中文报纸看到的,内容提到了冬泳人、冬泳事,很兴奋,把报纸剪栽留下来,回京后发在我们冬泳网上,使大家共同兴奋。
这萹文章即有标题配彩照四幅,足占二分之一版面,本应连文带图一起发出,可惜老虫技术太潮,在帖子发时,一折腾不知碰那了全没。所以还是简单发出原文就不错了。
作者:何劍煒
天津,从名字上就可知,这个城市同“水”有莫大关联:进而推之,这个城市里的人也同“水”有莫大的关联了。
天津,自古因漕运兴起,水系发达,横贯市区的海河,上游由南运河、北运河、大清河、子牙河和永定河五大水系,流入渤海。
据说,天津人特别“雇家”的一群,他们在可能的惰况下,都不大願意“离家太远”。近几年,好多天津人都走出家门去玩水。
大众公园水上运动中心,是刚成立不久,让人可以“玩水”的私人俱乐部,就聚集了一批天津同好,成为受当地中产阶层欢迎的时尚热点。
其实天津是有深厚水上运动传统的地方。
天津有大批喜水,戏水的人,每天,在横贯市中心的海河上,会看到很多人在河面上畅泳。名震内地体坛“天津冬泳队”已成立丁二十余年:征战南北里,听他们“讲那过去的亊情”。
新一代中青年也另有圏子,还产生了许多皮划艇运动的参与人,这些人在一起玩出了水准,玩出了成绩。
哏儿都。这个词江南人未必很多人懂,这是天津方言的别名,也是天津的别名。
在天津举办的“湃乐联赛之第一届哏儿都“虐”赛,是国内首次皮划艇内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挑战赛,汇集了来自全国“包括澳门”及新加坡的各路业余高手。“暂告一段赛亊待续!。”

山水游 发表于 2018-8-31 21:39

辉煌的历史、天津卫!

laoduqinghuaci 发表于 2018-8-31 22:51

京津泳友友谊常在

蓝色海湾 发表于 2018-9-3 05:11



天津倚水而生,以水而兴。

崔大嘴 发表于 2019-2-4 06:29


又是一年春来到,岁增沧桑人增寿。
除夕快乐!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话说天津:天人·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