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克己 发表于 2018-8-19 09:43

我与相机、照相

为了圆自己照相的梦,出徒后工资38块六,每月余出一点,累够了154元,我就义无返顾的跑到大楼百货,买下海鸥相机。又买了二卷胶卷,按好就下楼。一路拍了16张,因为事先做了功课,一切顺利。待胶片冲出后,欣喜若狂终于有了自己的相机。烦恼接踵而来,胶片、冲洗都要钱啊!海鸥相机确实挺好,但使用复杂,有一套数据要掌握。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出现了“傻瓜”相机,省略了挺多程序,用起来方便多了,于是将其揽入怀中。

后来一次在丹东开会,大会组织游鸭绿江。乘坐的游艇是丹东工务段的,在艇的观光平台上见到国外游客拿着小数码相机,不用上胶片,很新鲜。一打听价格不菲,失望了。新世纪开始了,小数码相机开始在国内流行,跟大流于是购入一台。不用调焦,不用定时间,不用调光圈,不用考虑距离,真的挺方便,但冲洗依然是问题。时间到了14年左右手机带照相的走进平常百姓家,我买了“欧普”,真的很方便。不向数码机必须导入电脑,才能发表。16年儿子又给添置了华为手机,走到那拍到那,就在那里发帖。
这就是我和相机、照相的机缘,感谢时代的前进,让我赶上了这班车。

三省克己 发表于 2018-8-20 16:33

感谢鼓励!

大冶冬泳人 发表于 2018-8-20 21:25

我也一样:handshake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与相机、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