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象鱼 发表于 2018-8-18 12:23

0818鱼象鱼说【今日名人】

李敖:谈理想的时候别忘记赚钱,它是保护你自由的基本条件

2018
08/18
08:45
素说杂谈
企鹅号
分享
评论
5
人这一世所追求的到底是什么,这个得因人而议,有些人把钱看得太重,到头来亲情和友情全盘散尽,这样子守着钱不是滋味。哪怕她是抽着雪茄喝着拉菲也没用,总感觉缺少了人生的一点乐趣。对于农民而言,别跟我谈什么大理想,没有钱让你饿三天你再来跟我谈理想试试。



似乎他们说的都有道理,就连大文学家李敖也是这样子认为的,用他的话来讲就是:谈理想的时候别忘记赚钱,它是保护你自由的基本条件。落实到我们的现实生活之中来讲就是做人得想得开一些,没钱的就去赚。有钱了才有让你享受自己的基础。

我们常听到有人说,两个口袋空空的人走到哪都挺不起腰杆子,这话说得一点也不假。都在现实的社会之中活着,没钱哪都去不了,就连吃一口饭都要看别人的眼色。更别谈理想了,所以李敖说得对,赚钱就是为了保护你的自由,这才是最基础的东西,连最基础的东西都不管好,谈什么理想呢?



在谈到名人坐公共汽车的时候,多数人总是对他们投来异样的眼光,好一点的说法就是小气,不好的说法就是此人不懂得生活。但李敖不这样子想,他声称:这是我自己的平民化选择,所以我根本不看重这个。我没有就没有,有就是有,活得透亮一点不好吗?何必在意别人的眼光?



所以我讲这一点,就是要说明一点:我们不管是什么人,都需要有一个生活的物质基础。文学道理不讲太深的讲就是人活在这个复杂的社会,总是需要有钱来保护自己独来独往的一种生活观吧。遇到了不开心的事情,可以做到说走就走,内心的舒服不是光说不练,还是需要有钱来保障的。

汇泉湾泳客 发表于 2018-8-18 16:54

分享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0818鱼象鱼说【今日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