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 发表于 2018-8-15 14:43

大连热心的冬泳市民两次下水救人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8-8-15 14:48 编辑

海中连续有人遇险 热心的冬泳市民两次下水救人

来源:半岛晨报佟亮 齐芳芳2018-08-15 11:01



http://img1.gtimg.com/ln/pics/hv1/162/75/2288/148796487.png
“海里有人溺水了!”8月14日中午时分,在高新区七贤岭森林公园海边,有泳客被暗流卷到悬崖边无法上岸,随时有溺水的可能。冬泳人王先生奋不顾身地下到海中,成功将两名遇险男子救上岸,“救第二个人的时候,我真是一点体力也没有了,当时完全是靠意志坚持。”
风浪中有泳客遇险
8月14日中午,冬泳人王先生到位于七贤岭森林公园海边游泳。当天汛潮很大,海上暗流很急,还有很大的风浪,王先生便没有下水。这时,有游客大呼海中有人遇险。
王先生发现一名10多岁的小男孩被海流带到了悬崖边,男孩套着游泳圈,但海面风浪很大,水底还有很急的暗流,他根本无法自行上岸。发现男孩遇险后,王先生准备下水救人,这时男孩的父亲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下到海中将男孩救了上来。
王先生本以为事情已经结束,不过很快他发现海中还有人遇险,“一个20多岁的男的,也被暗流和风浪带到了悬崖边,自己游不上来,脑袋不时被海浪浸没,特别危险。”
下海救人累得够呛

http://img1.gtimg.com/ln/pics/hv1/171/75/2288/148796496.png
救人的冬泳王先生。
来不及和主人打招呼,王先生从沙滩中抓起一个“跟屁虫”(醒目的气囊)就下了海。王先生说,遇险者距离岸边大约有300米远,“因为得绕过一段悬崖,海上风浪和暗流都很大的情况下,根本游不动,就在原地打转,特别的消耗体力。”就这样,王先生一点一点地向遇险者游去,此时男子已被海流拉到悬崖边,“男子的头不断浸到水中,身体还被海流带得往礁石上撞,特别危险。”
靠近男子后,王先生不断安慰和提醒对方,“我告诉他尽可能把头往上抬,不要慌……”王先生协助对方绑好“跟屁虫”后,他推着对方往岸上游,终于成功将对方救上了岸。
刚上岸又下海救人
“我当时累坏了,上岸后一下子趴在沙滩上。”王先生说,他趴了大约有三四分钟的时间,没有彻底缓过来,就在这时,又有游客惊呼海中还有人被困,“也是一个男的,当时我看没有其它人敢下水,这时候我要是不去,这个男的就有危险了。”
王先生拖着疲惫的身躯再次下了水,这次有泳客提供了两个“跟屁虫”,待王先生游到遇险者附近时,他几次设法努力都无法靠前,“那个人被海浪冲得忽上忽下的,有时根本就看不到人,还几次撞到礁石,把腿都撞出血了,后来这个人把住了礁石,固定下来,我这才靠上前。”
同样,王先生协助对方绑好“跟屁虫”后,推着对方往岸上游,“这种天气两次下水,我真是一点劲儿也没有了,完全就是靠意志在支撑。当时我想,我要是坚持不住了,我俩就全都完了。”就这样,王先生终于将这个人也救上了岸。
上岸后,王先生在沙滩上趴了10多分钟,体力才稍有恢复。“那两个人也都没体力了,走路都摇摇晃晃的,歇了好半天才缓过来点。后来他们朝我要电话,说要表示感谢,我没留,只是告诉他们,不用谢我,以后遇到有困难的人,你们也出手帮一下就可以了。”王先生说。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佟亮 文/图




冰雪白狼 发表于 2018-8-15 20:37

http://img1.gtimg.com/ln/pics/hv1/171/75/2288/148796496.png
这是冬泳人的骄傲!王先生你是我们的榜样!

上海人 发表于 2018-8-16 16:34

冰雪白狼 发表于 2018-8-15 20:37
这是冬泳人的骄傲!王先生你是我们的榜样!

谢谢冰雪白狼朋友在第一时间的关注、评论。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连热心的冬泳市民两次下水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