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 发表于 2018-8-13 17:58

她在海上漂浮15小时多亏冬泳人救助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8-8-14 16:43 编辑

吉林女游客星海游泳 遇暗涌在海上漂浮15小时获救

来源:半岛晨报满文飞 邵宽明   2018-08-13 07:36

游到大海深处,想往回游时已体力不支,她在海上漂了一整夜……8月9日,吉林来连旅游的房女士在星海公园下海游泳,不知不觉游到了跨海大桥附近海域。房女士想往回游,却发现已经没体力了。夜幕下,在海上漂浮的她,爬到了观光游艇的浮桥上。直到第二天清晨,冬泳爱好者发现了她,房女士在警民联手帮助下才得以脱困。此时,她已经在海上漂了15个小时。
http://img1.gtimg.com/ln/pics/hv1/185/242/2287/148774070.png
外地女游客被困深海
8月10日清晨5点多钟,62岁的冬泳爱好者刘宗旻与3名同伴来到星海公园浴场游泳。下海后,他们朝着星海湾跨海大桥的方向游去。当他们游到距离跨海大桥约200米远的位置时,看到观光游艇的浮桥上站着一个人。经辨别,那是一名中年女子,身上还套着一个游泳圈。浮桥是观光游艇的乘降点,平时是靠在岸边的,在晚上不用的时候,才停在靠近跨海大桥的海面上。刘宗旻觉得纳闷,浮桥距离岸边这么远,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此时,桥上的女子似乎在喊着什么,不停地用手比划着。4名冬泳爱好者担心她会出什么问题,便游到了浮桥边上。上前一问,才知道她已经在海上漂了一夜了。原来,女子姓房,今年45岁,家住吉林省榆树市。8月9日,房女士来到大连旅游,于当日下午4点多钟在星海公园下海游泳,没想到出了意外。
漂了15小时后成功获救
http://img1.gtimg.com/ln/pics/hv1/187/242/2287/148774072.png
当时,房女士把手机和身份证装在密闭塑料袋里,并把袋子挂在胸前。她刚学会游泳不久,下海时套上游泳圈。当时,她看到海里有不少人在游泳,以为不会有什么危险,哪知道,游着游着,身边其他游泳的人不知何时都游走了,只剩下她一个人。
此时,房女士已经游到跨海大桥附近,天黑了下来。再想往回游,已经没有体力,装着手机的塑料袋也掉进海里。夜幕下,她只好随着海浪在海面上漂浮。不知过了多久,她漂到浮桥边上,赶紧爬上去。直到8月10日清晨,刘宗旻等4位冬泳人发现了她。起初,4个人琢磨着,想把她拖回岸边,后来发现,房女士已经体力透支且又饿又困,无法拖回岸上。4个人决定,先游回岸边,然后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向警方寻求帮助。报警后,星海湾边防派出所派出救援艇,将房女士救到了岸上。此时,她已经在海上漂了15个小时。
在这些海域游玩注意“暗流涌动”
“不用说外地游客,即便是常年在海边游泳的本地冬泳人,也有遇险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海溜子。”冬泳人刘宗旻说,去年,在傅家庄海域,一名冬泳爱好者就被暗流推向深海,多亏过路的钓鱼船发现了他。
海溜子是在潮汐作用下形成的一种暗涌。本市南部海域的棒棰岛、北大桥、傅家庄、星海湾直到旅顺都有海溜子,而北部海域的蟹子湾、大连湾也有海溜子分布。
近些年来,本市每年夏季都会发生多起外地游客遭遇海溜子导致发生险情的案例。海溜子不仅能拖住游泳者,甚至连载有多人的小型船艇也能“拽住”。傅家庄海域海溜子可谓比较“凶猛”,不仅距离岸边近,而且时间不定、流向不定。资深的冬泳人刘宗旻说,在涨潮和退潮的时候,海溜子涌动的方向都不一样,而且海溜子的水特别凉,如果游客心理素质不好拼命挣扎,容易抽筋进而引发严重后果。他提醒说,一旦遭遇海溜子,应顺着海溜子的力量走,尽量靠近岸边,要保持冷静。
半岛晨报、海力网首席记者满文飞 实习生邵宽明

寒江搏浪 发表于 2018-8-13 19:59

多些大连泳友鼎力相助!

上海人 发表于 2018-8-14 09:34

寒江搏浪 发表于 2018-8-13 19:59
多些大连泳友鼎力相助!

谢谢寒版在第一时间的关注、评论。

山水游 发表于 2018-8-20 15:40

好人一生平安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她在海上漂浮15小时多亏冬泳人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