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13 发表于 2018-8-2 10:57

清 水 湾(春之行九)

本帖最后由 绿水青山13 于 2018-8-2 10:58 编辑

      陵水县东部沿海有一处尚未开发的海湾,叫清水湾,它在北纬18度线上。北纬18°,世界上最美的一条纬度,它把夏威夷、墨西哥城、孟买这些光听名字就能浮想联翩的地方串联了起来,而在中国的海南,这里有最清澈的海水,清水湾也因此得名。毫不夸张地说,这里的海水一点也不比亚龙湾的差。据当地人说,清水湾的海水质量达到国家一类海洋水质标准,能见度高达25米,沙滩平缓涉水200米远,水深也不过2米,是世界顶级的天然海滨浴场。由于海沙极细腻,走在沙滩上发出银铃般清脆的"唱歌声",被誉为"会唱歌的沙滩"。一位外籍专家称,世界上只有三个地方拥有这样的沙滩:美国的夏威夷,澳洲的黄金海岸,还有就是中国的海南清水湾。       这天,天气晴朗,光照强烈。清水湾入口向北,没有门,是一片比较开阔的沙滩地,两侧沿海岸线走向的防护林好像两堵墙,树像是针叶松;有几辆汽车停在沙滩边缘上,虽然树林底下也是沙滩,但是车开到上面不会陷进去。脱下鞋踩在柔软的沙滩上进入“大门”,右侧远方是一片错落有致的高楼大厦,左边不知从哪儿流过来一条清澈的小河割开沙滩、七拐八拐的注入了大海,左侧远方一座山不知是伸向了海里还是突出在海里。正前方清澈的海水翻卷着浪花一层层、一排排扑向岸边;本来就没几个人的沙滩上,临近中午了,艳阳高照、太阳特别晒,没人游泳,都是转转就走了。孤零零的剩下我一辆车,拍拍照片也走吧!

山水游 发表于 2018-8-2 11:39

美极了!

楚州人 发表于 2018-8-2 14:40

欣赏

绿水青山13 发表于 2018-8-9 10:29

感谢楚州人、山水游的鼓励加分!

崔大嘴 发表于 2018-9-23 05:42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清 水 湾(春之行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