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13 发表于 2018-7-31 17:03

又 到 天 涯 海 角(春之行五)

         从徐闻县坐轮渡到海口,虽然堵车,我还算幸运,没有等太长时间。就是这样到了海口也晚上9点多了,找到了旅馆再休息,也11点多了。第二天是初六,在去三亚路上的一个休息站,碰到了一位北京“哥们”,看到是北京的车牌子,就主动和我打招呼。闲谈中,得知返回大陆的轮渡遇到了空前的大堵车,这哥们没有耐心等待,正准备返回三亚,等车少了再走,由此我才知道自驾来海南的有多少人!也从那以后,海南省政府每天按时播报轮渡运力和滞留车辆数量。                                     因为走得晚,到了三亚已是下午,按照网上搜出的就近旅馆,转了半天也没找到,经打听,才知道早就关闭了。就这样找来找去,都天黑了,才找到一个农家旅馆,说是200块钱标准间,其实就是一间大屋子一张大床,铺的盖的都没有,好在自己带个床单,凑合了一宿。没想到三亚住宿如此紧张、如此昂贵!       第二天起床就奔了天涯海角。2003年也是春节刚过,刚刚听说广东有“非典”,不知道“非典”有多么可怕的后果,就从北京飞来了。那年虽然也来天涯海角了,这次还是想再找找当年的记忆、多拍点热带风光的片子。
      任凭我努力搜寻脑海里的三亚和天涯海角,然而一切都是徒劳的,完全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买了门票进去,完全不知道哪儿是哪儿。变化太大了!只是觉得到处都是新建的景点和花钱的地方;记忆中长长的沙滩怎么没那么长了?那个时候三亚没有机场,这会儿头顶上的大飞机不停地起降;一直走到“南天一柱”和“天涯海角”,才有一点模糊的记忆。那个时候没有这么多人,现在像赶集,人行道通过的地方,两侧都是商铺,仿佛是逛自由市场。特别是临出大门的时候,一定要让你经过所以的摊点,不吃点、不带回点海南“特产”,你都不好意思出门。中国旅游已经到了“抢钱”时代。                               

崔大嘴 发表于 2018-8-4 06:04


绿水青山13 发表于 2018-8-9 11:00

崔大嘴 发表于 2018-8-4 06:04


谢谢大嘴老弟的鼓励!

崔大嘴 发表于 2018-9-4 07:41

绿水青山13 发表于 2018-8-9 11:00
谢谢大嘴老弟的鼓励!


刘建华 发表于 2018-9-4 19:16

中国旅游已经到了“抢钱”时代。
一切向钱看
那也少不了
社会大环境
国策要了命

崔大嘴 发表于 2018-9-5 06:48

刘建华 发表于 2018-9-4 19:16
中国旅游已经到了“抢钱”时代。
一切向钱看
那也少不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又 到 天 涯 海 角(春之行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