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小鱼 发表于 2018-7-31 14:47

徐玉祥 17-6-19沪 徐大哥是我们的榜样

徐玉祥 17-6-19沪 手机13671739423 徐大哥是我们的榜样,年轻时不辞辛苦守边防,枪林炮雨沉应对,如今健身不缀好心态,横渡海峡做表率。[强][强][强][玫瑰][玫瑰][玫瑰]






游泳小鱼 发表于 2018-7-31 14:50

今年,我老连队的战友正在筹划出版第二本文集,反映半个世纪前我们连队那带有战斗风烟的前线生活。我的这篇微文,既是投稿,也是向八一建軍节致以一个老兵的敬礼 !
   
   福建前线,历练五年
   横渡海峡,志在必得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我在海军福建基地海岸炮部队服役。那时军事紧张的地区,北面是黑龙江的珍宝岛,南面就是福建沿海前线。我所在的海岸炮兵部队三个连队驻守在福建第一条大江——闽江入海口、东北方向约六十公里的黄岐半岛上。我连的阵地距离国民党踞守的马祖列岛是最近的,海上直线距离也就在七千米。马祖岛上国民党军的二百多门火炮都可以覆盖我连阵地。那是毛蒋(毛泽东,蒋介石)健在,国共对立,炮阵相对,剑拔弩张。局部摩擦,小规模战斗是一触即发。国共双方为了宣传各自的思想、主义,炮战不止。所谓的宣传弹,就是炮弹的膛内夹着两公斤的印刷品,在飞到对方的上空时爆炸,纷纷扬扬地如同下雪一般飘落在海岛的山头、田野、道路上。国民党軍所用的是美制直径155毫米的炮弹。有近四十公斤重,高空爆炸后,弹体从千米高空呼啸而下,尖锐刺耳的高分贝音响是极其恐怖的,真是撕心裂肺、震耳欲聋。我连的大食堂,二排二炮的双人床,均被炮弹洞穿。我和刘化虞连长在一次巡山时,落下的一发炮弹离我最近处,大约也只有30来米。幸而在山坡上有巨石遮挡,炮弹的杀伤力就极有限了。马祖前线的国共双方炮弹互射的次数基本上是对等的。一个月大约四到五次,每次在十发上下。遇到双十节(辛亥革命首义日、也是中华民国纪年的开始) 等重大节日,国民党军要发射四五十发炮弹,以示庆祝。炮战都是在晚上天刚刚黑,当天的气象条件比较好的日子。第二天的清晨,连部总是要下达指令,要求各班、排分区域,漫山遍野的捡拾国军的宣传纸片,两人三人一组,带着大箩筐,在山上搜索。由于地形和山风的因素,找到这些宣传纸片时,常常是一小堆一小堆的。因为宣传品的纸张油印极重,即便飘在水里都是不会烂的。我方当时的政治纪律是:不看、不藏、不传。全连检拾的“反动宣传物”,通通交到连部。我当时是文书兼连部班的班长,由我集中销毁。
   紧张的前线生活,是很锻炼改造人的。我所在的连部班是和连里干部编入查岗查哨的序列的。基本上是两天轮到一次。每天晚上八点到第二天早晨六点,两个小时一岗。全连的7个哨位,遍布山头四周。查岗者要记录下所有7个哨位战士的姓名。查岗者是独自一人在黑夜中,走在高高低低,上上下下,拐弯抹角的窄窄山道上或交通沟内。一旦发现敌情,是要能独自作战的。我的帆布子弹袋内有4个弹夹,每个弹夹压满可装30发子弹,为防止弹簧过紧后发射时子弹跳不出来,弹夹内只压20发子弹。80发子弹是和我朝夕相随的。每次走在僻静的山道上,我都是端着五六式冲锋枪,子弹上膛,不过保险是关着的哦。一旦有敌情,投入战斗,打开保险,扣动扳机,那只是一秒钟的事。发现敌情,枪一响,就是为全连报警了。全连一百多位战友都在酣睡之中,他们的生命都托付在我身上的。这时,自己的生死早已是置之度外了!在这样险恶的环境中,生活了五年。其中的收获之一:就是在突发的、紧张的、危险的情况下,不会惊慌失措,能够沉着应对,做到遇险不慌,临危不惧!这也正是横渡琼州海峡最重要的心理品质。      

   2017年6月19日,在经过一年的游泳专项强化训练之后,我横渡了中国第三大海峡——琼州海峡。(第一是台湾海峡,第二是烟台到大连的渤海海峡) 正是由于我一往无前,无所畏惧的胆量和底气,是我成功横渡海峡诸多因素中的决定性因素。
   琼州海峡是沟通越南的北部湾海域和南中国海的东西方向上的唯一通道。长八十公里,平均宽三十公里。海峡中间的十公里宽度是水深一百多米的海沟。
海沟中海运繁忙,来来往往的大型海军战舰和民用运输巨轮,当在我前方经过时,小山一般的排浪迎面而来,当我蛙泳爬上浪峰,可眺望天海相连的广东省徐闻县的细细海岸线,跌入浪谷时,两面都是高耸的水墙。为我保障的导航船在浪峰浪谷中颠簸前行,我是没有丝毫的胆怯,在巨浪中,我享受着婴儿在母亲怀抱里有节奏的摇晃感觉。有时一个横浪打过来,将我整个人压到海面以下,旋转的浪涌使我头都有点晕旋,但是,我是能沉得住气的,不慌不乱,顺着漩涡海流又钻出海面。我感到,常常最大的危险倒不是外来的,而是内心的恐惧!在汹涌的洋流中,最后的六、七百米游了整整3个半小时。经过将近十五个小时的海中奋力拼搏,天、海早已是漆黑一片,海面上气温一低,白天高温时躲在海面以下的水母全都浮游到海面上来了。我的身上多处被水母长长的触角缠绕、蛰咬。那是触电一般穿心穿肺的疼痛。这时,只有熬着、忍着。最终,我用15个小时零1分,在广东徐闻县海安镇排尾角的海岸线登上了礁石。稳稳地站在礁石之上。依照规则,必须要高高地举起了双臂,随船的上海电视台记者摄下的登岸的影像,这是成功登陆的佐证。
   当我从海南島回到上海的当天晚上,上海电视台和央视五台都做了我的电视新闻报道。“百度” 也将我收录其中。只要点击“上海 徐玉祥” 就跳出我的许多信息。2018年1月,我获得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证书。我是横渡琼州海峡年龄最大的人。
   回望七十年的人生道路,何谓财富?我感到真正的财富,是能影响一生的重要经历,我在福建前线海島上的五年历练,为我日后的道路做了坚实的铺垫。就以我的横渡琼州海峡而言,人世间许多的所谓不可能、是因为不敢去想,不敢去做。当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下定决心,坚定的向着追求的目标走去的时候,就在一步一步的接近目标了,不可能就成为可能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徐玉祥 17-6-19沪 徐大哥是我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