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13 发表于 2018-7-30 11:28

天 然 氧 吧 湖 光 岩(春之行之四)

本帖最后由 绿水青山13 于 2018-7-30 11:29 编辑

      湖光岩位于湛江市西南20公里,湖光镇西北4公里,归湛江霞山区管辖。湖光岩是距今16至14万年间经多次平地火山爆炸深陷而形成的玛珥湖。湖面积2.3平方公里,湖底沉积物厚50米,水深20余米;湖近似圆形,分东西两湖,东湖小,西湖大,东西方向最长1.9公里,南北方向最宽1.4公里;湖和火山泥含有60多种微量元素,是世界罕见的"天然年鉴"和"自然博物馆"。湖光岩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最大的玛珥湖(全世界只有2个,另一个在德国),且保存得非常自然、完整,它真实的记录了地球近代10多万年以来古气候、古环境的变化情况,是我国研究玛尔式火山喷发和玛尔湖形成机理极好的场所。      景区的旅游资源丰富,有狮子岭、玛珥湖、楞严寺、白衣庵、天然火山遗址,宋朝丞相李纲题写的摩崖石刻"湖光岩"和火山科普馆、玛珥湖科普长廊、雷州古院、民俗风情园、白牛仙女、东大门生态广场、茶庄等众多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它们与湖水旱不沽涝不溢、湖面长年落叶无影无踪、湖中鱼龟成群却无蛙无蛇无蚂蟥等许多自然之谜,构成了湖光岩"稀、古、奇"三大特色。       进入湖光岩大门以后,只见道路宽阔,;两侧茂盛的大榕树上挂着许多大红灯笼,透着节日的喜庆;从榕树干上低垂下来的须根密密麻麻的像一道道黑色的幕;整个天空灰蒙蒙、雾沉沉,可能是临近海洋,水汽大的缘故吧?因为来的早,公园内还有不少晨练者。          进入公园不远,道路右侧是“地震馆”和“博物馆”,因为游人不多,进馆参观的人也不多,这里主要就是介绍地震知识和雷琼地貌的形成。              到了湖边,左边是个宾馆,主要景点都在右边;一条小柏油路顺着山势曲曲弯弯的消失在绿树丛中,一条小路向下通向湖边。“水族”一是喜欢水,二是为了拍照,便选择了小路;但是,走了不远,还得上来和柏油路汇合。路上靠山的一侧有记载历史变迁的“千年墙”,有董必武的词赋石碑,有地质遗迹;而靠水的一侧则是各种植物和休闲娱乐的人工设施,一路上,虽然没有什么诱人的风景,但是看到各种各样的植物也增长知识、大开眼界。               大概走了一公里多,就来到了楞严寺,楞严寺和观音堂靠山面水而建,香火旺盛,观音堂建了两层,有四五层楼那么高,从外面透过玻璃能看到观音的塑像,建筑很新,估计建造时间不长。                  紧挨着楞严寺是诗廊石刻,远的有宋朝李纲、近代有郭沫若以及许多达官贵人的诗赋展示给游人。                             再往前走一公里多,就从另外一个门出去了,为了好找车,原路返回最好!

崔大嘴 发表于 2018-8-2 06:21

我也去了,没听到“呼噜”声吗?

绿水青山13 发表于 2018-8-9 11:02

崔大嘴 发表于 2018-8-2 06:21
我也去了,没听到“呼噜”声吗?

哈哈哈!老弟的呼噜声深有领教!

崔大嘴 发表于 2018-8-11 06:53

绿水青山13 发表于 2018-8-9 11:02
哈哈哈!老弟的呼噜声深有领教!


绿水青山13 发表于 2018-8-11 10:43

崔大嘴 发表于 2018-8-11 06:53


:victory::handshake

崔大嘴 发表于 2018-8-23 05:23

绿水青山13 发表于 2018-8-11 10:43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天 然 氧 吧 湖 光 岩(春之行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