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人生 发表于 2018-7-13 07:24

要树立正确的生死观

2018-07-13 要树立正确的生死观

一个人的生命无论长短都是有期限的,尽管经过运动、保养和治疗等,可以延长寿命,但每个人都总有一死,这是不能违背的自然规律,因为任何人也不会长生不老。

树立正确的生死观,就是要认识到生与死是一切生命产生、存在和消亡的自然过程,不同的人生观,对生与死就会有不同的价值评价,从而形成不同的生死观。

我历来都是视死如归,活一天就快乐一天,尽管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生命结束的日子无法确定,但是只要心地坦然,不惧死亡,有限的人生照样有无限的幸福。

我觉得含笑九泉是很正常的,因为每个人都是在自己的哭声中来到这个世界,在别人的哭声中离开这个世界,自己应当面带笑容告别人间,才会在黄泉路上一路走好。

众所周知,一个人的故去会给亲人带来巨大的痛苦,但换位思考一下,活着就是幸福,希望亲人们都健康长寿,即便亲人离去了,自己也应当快乐的生活好每一天。

生当做好人,死亦为神仙。每个人都应当把生死看的淡一些,让生给亲朋好友带来快乐和幸福,让死不给亲朋好友留下痛苦和遗憾。

在人生的道路上会偶尔发生危及生命的事故或疾病,面临死亡的威胁应当坦然应对,逃过一劫,固然万幸,不幸遇难,也无后悔,既然是命中注定,一切都顺其自然。

生也欣然,死也安然,再健康长寿也有终结生命的那一天。当去拥抱另一个新世界时,无论是当事人还是亲朋好友都应当无愧无悔并为之一路走好感到安慰才对。



三省克己 发表于 2018-7-19 14:59

活出质量第一。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要树立正确的生死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