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游 发表于 2018-7-6 15:25

身体这些地方减一点,寿命就会加一点!想长寿,做对8个减法




身体这些地方减一点,寿命就会加一点!想长寿,做对8个减法

一、血管:减硬
血管软,寿命长,血管硬,寿命短。如果人体的动脉不断硬化,然后阻塞,最后会影响到各个脏器,那就回天乏力了。比如:
·脑部动脉硬化会引起老年痴呆、脑卒中;
·心脏动脉硬化会引起冠心病、心梗;
·下肢动脉硬化会引起间歇性跛行、足坏死。
对策:
动起来!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弹性。久坐不动则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血管内垃圾堆积,易形成粥样硬化斑块。






山水游 发表于 2018-7-6 15:26

二、肾脏:减毒
人体内产生的很多“垃圾”都是通过肾脏由尿液排出,其中包括药物在体内的代谢产物。一旦体内药物蓄积过量,很容易出现药物中毒,导致肾损害。
对策:
切忌乱用/滥用药!有些药物对肾脏有毒副作用,甚至包括一些感冒药。最好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尤其是肾功能不佳及已患有慢性肾脏病的人更要谨慎用药。

山水游 发表于 2018-7-6 15:27

三、肠胃:减负
很多人过于放纵自己的胃口,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油腻肥厚的食物会导致油脂过多,不易消化,而且会加重肠道的代谢负担,容易腹胀,长期下去,易长大肚腩。
对策:
每周挑一天,选择少油、低盐饮食,不吃肉和含油食物,吃些蘸酱菜、水煮菜。平日食用的各种食物,也要好消化,这样可以养脾胃,减轻肠胃负担。爱吃肉、吃辣的人,大快朵颐后,喝一杯大麦茶,可解油腻、促消化。

山水游 发表于 2018-7-6 15:28

四、眼睛:减累
从老人到小孩,从白天到黑夜,从手机屏到电脑屏,从电脑屏到电视屏……我们的眼睛被各种屏幕轮番“轰炸”着!除了睡觉以外,眼睛几乎锁在电子屏幕上。眼睛太累,不仅会诱发视力下降、眼睛干涩,还有可能导致视网膜病变、眼底出血、青光眼、白内障等永久性眼损伤。
对策:
让眼睛休息的方法非常简单,就是常常远眺。一般工作或学习40~50分钟,就一定要休息一下,抬头往远处看10~15分钟,能让眼睛得到放松。比起闭眼休息,远眺能更好地缓解眼睛疲劳。

山水游 发表于 2018-7-6 15:28

五、腰围:减量
腰围大(腹部肥胖)与三高紧密相连,另有报告证实,肥胖还会增加结肠癌、子宫内膜癌、食道癌、胰腺癌等癌症的患病风险。
对策:
研究发现,经常在晚上8点后吃饭会导致体重增加、腰围增粗。因为人体对食物的加工处理速度在夜间放缓了。建议早饭和午饭多吃一些,可在下午适当加餐,晚餐少吃一些。

山水游 发表于 2018-7-6 15:29

六、肺脏:减烟
据美国癌症研究学会报告,吸烟量越多,20年后肺癌的发病率越高。上世纪60年代,美国人均烟草消费量达到最高峰,到了上世纪80年代,肺癌的发病率也达到最高。除了吸烟,二手烟、厨房油烟、装修污染、汽车尾气等废气,或也是引发肺癌的危险因素。
对策:
远离各种烟!做到戒烟;保持厨房的通风换气,一定要在炒菜开火时就打开抽油烟机,炒完菜后再抽3~5分钟;别在马路边上锻炼身体。

山水游 发表于 2018-7-6 15:30

七、肝脏:减酒
酒精进入人体后主要通过肝脏分解,一旦喝酒的量超过了肝脏对酒精分解的能力,就会出现喝醉的表现,同时给肝脏带来很大负担。长期醉酒很容易导致肝细胞受损。
对策:
酒,能不喝就不喝!实在避免不了,喝酒前可以喝小半杯鲜榨的番茄汁,能够起到保护肝脏、缓解醉酒的作用,减轻对胃部的刺激。平常也可以喝一些番茄汁,能补充丰富的番茄红素。

山水游 发表于 2018-7-6 15:31

八、颈椎:减压
毫不夸张地说,一个成人的头的重量和一个十几斤的大西瓜差不多,如果再算上低头的角度,颈椎承受的重量很大。纽约脊椎手术及康复中心在《国际外科科技》期刊发表一份报告,低头玩手机,会让颈椎承受60磅(约27公斤)的重压,比一个7岁小孩还重。
对策:
避免颈椎长时间保持在一个固定姿势,一般1小时左右应做一些简单的颈部活动。同时还要避免半躺半坐姿势。

一片山水 发表于 2018-7-6 19:23


浪花LN 发表于 2018-7-6 20:11

要是都能做到就好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身体这些地方减一点,寿命就会加一点!想长寿,做对8个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