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游 发表于 2018-6-16 09:15

公开水域游泳竞赛规则


                        公开水域游泳竞赛规则公开水域游泳:7金 最古老的项目公开水域游泳(Open water)是国际泳联各分项中最年轻的项目,但它也是最古老的分项。本次比赛共设男女5公里、10公里、25公里6个项目。比赛规定5公里游泳在1小时内完成,10公里游泳在2小时内完成,25公里游泳在5-6个小时内完成。1、男女5公里(2枚)2、男女10公里(2枚)3、男女25公里(2枚)4、5公里团体计时赛(1枚)
喀山世锦赛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场地

公开水域游泳赛事特别规则
开始所有的开放水域比赛时,运动员都要站在固定台上或者在足够深的水中,以便“出发信号”发出后,他们马上可以开始比赛。
抢码犯规如果裁判长认为比赛开始有人抢码犯规而不公平获利,那么这个犯规的运动员将被出示黄旗或红旗。
关于水的规定1、赛程须在水流和潮汐较小的海水或流动水域中进行。2、比赛水域任何部位的深度不得少于1.4米。3、水温不得低于16°C。
比赛公开水域比赛采用自由泳姿势比赛。
带游运动员不允许利用带游或护卫艇前进的水流游进。
站立比赛途中运动员可站立,但不得走动或跳动。取消运动员比赛资格程序任何运动员或护卫艇妨碍其它运动员、有意干扰其它运动员、利用带游或护卫艇前进的水流而获利,该运动员将会被出示黄旗或红旗。
黄旗第一次犯规,将黄旗和记录有该运动员号码的卡片举起,其示意违规。
红旗第二次犯规,将红旗和记录有该运动员号码的卡片举起,示意其已第二次违规。同时取消该运动员比赛资格。该运动员必须立刻离开水域前往护卫艇,不得继续参加剩余比赛。如果裁判长认为,运动员或护卫艇的行为被认为“违背体育道德”,则裁判长将立即取消该运动员比赛资格。
终点1、终点区水线标志应鲜明,终点区两侧水线逐渐向终点收紧。2、终点触壁处至少5米宽。3、终点区应设置、安装可以回放慢动作的摄像机系统,把到达终点时的成绩和名次真实地拍摄和记录下来。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公开水域游泳竞赛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