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游 发表于 2018-4-21 22:13

广西桂林龙舟演练翻船已致15人死亡 仍有2人失联

广西桂林龙舟演练翻船已致15人死亡 仍有2人失联

新京报 2018-04-21


视频:桂林龙舟翻船已致11人死亡 目击者讲述事发经过,时长约1分6秒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3342728495/641
现场救援,来源:平安桂林


新京报快讯(记者潘佳锟)今日(21日)广西桂林秀峰区村民私自组织在桃花江练习划龙舟,其中2艘龙舟发生侧翻,约60人落水。21时25分许,新京报记者从桂林市政府获悉,最新统计该事件已致15人死亡,目前仍有2人失联,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前报道:
桂林两龙舟侧翻 龙舟协会:当地没穿救生衣的习惯
今日下午约1:40,广西桂林桃花江某河段两艘龙船在河内先后侧翻。据《广西日报》消息,共有57人落水,截至19:20,获救40人,5人送医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死亡11人,6人失联。
红星新闻联系到桂林市龙舟协会秘书长谭桂安。他说,端午节临近,桂林龙舟有“十年一大划”的传统,前两次分别是1998年和2008年,今年又到了关键节点。此次发生事故的是,桂林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敦睦村龙舟队。“他们训练也是为参加端午龙舟赛。今天,他们本准备划舟去另一村聚餐,结果在中途出事。”
谭桂安告诉红星新闻,“当地水不急,所以(划舟队员)没有穿救生衣的习惯。”据其介绍,敦睦村龙舟队划至一水坝处,水深约四五米,水流较急。他们尝试冲过去,但未果,下面正好又是一漩涡,最终导致侧翻。另一支龙舟上的人见状,准备前往营救,但走近后,“水里的人求生欲太强。把过来的那支龙舟也趴翻了。”因此,导致事故发生。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3342741962/641
救援现场


在桂林本地某论坛上,当地市民对此次龙舟赛充满期待。谭桂安称,敦睦村龙舟队是受其它村邀请,前去聚餐。
“一共60个人落水,死了十多个,还有几个失联。这个事闹大了。”龙舟赛是否如期举行?谭桂安直言,“不好说。这对龙舟活动是当头一棒。”
红星新闻在桂林市食药监局官网上看到,事发前一月,为举行龙舟赛,敦睦村曾邀请另一村前来聚会。甲山街道食药监所曾到该村对集体用餐行为进行指导。龙舟赛前,这样的聚会也是当地传统之一。
桂林市体育局官方资料显示,桂林市民间龙舟活动,史载最早见于唐朝。1937年6月13日,因连日大雨,漓江水暴涨。但桂林市民仍在桃花江上划龙舟。在桂林,民间约定逢戊年大划龙舟,于是形成了“十年一大划,五年一小划,每年自由划”习俗。1988年桂林各民间龙舟队开始参加政府组织的各项民间龙舟表演活动。
如今,又一个“大划年”到来,但截至目前,已有11人在再熟悉不过的桃花江中丧生。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春 编辑 包程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广西桂林龙舟演练翻船已致15人死亡 仍有2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