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归心 发表于 2018-4-2 13:29

一个“泳者”的人生哲学

本帖最后由 四海归心 于 2018-4-2 13:30 编辑

游泳时,你在想什么:今天要游多少米?这次换自由泳?要不要突破下上次的成绩?不论你想什么,只要坚持下去,你会发现,眼前的世界总是越来越开阔。一起来感受下一个“泳者”的人生哲学!
行百里者半九十       一般人在游泳锻炼游到800米时是一个瓶颈,因为这时身体的乳酸堆积达到最大值,人体将会出现局部肌肉酸痛,氧气供应不足的现象,在这时如果坚持不下去停下来则前功尽弃,如果坚持下去,放慢自己的游进速度划水频率和换气频率,使乳酸慢慢的被有氧运动代谢掉,则会发现游得其实比刚才更轻松,因为已经度过了瓶颈期。
一鼓作气再衰三竭       游泳锻炼在同一时段千万不要分开多次去游,而要一鼓作气,中间不要到岸边休息,不要停下来,否则当再去游时,会发现自己游不动了。这样才可以突破原来那个自己,发现新的大陆。
善泳者弱       永远不要太过于自信,这个道理在游泳中同样适用。对于游泳者来说,海水是很难驾驭的。在海水中是很难呼吸的,那种苦涩决定了游泳者只能把头放在水面之上;其次,一个大浪打过来,人将焉存?所以在游泳池中的技巧并不适用于在海水中。任何时候,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所以对于自己再有把握的事情,也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游泳是一项力量与技巧并重的运动,二者的平衡在平时的锻炼中找到。一套合理科学的训练方法与运动器材辅助是必备的。比如使用手蹼练习自由泳时,刚开始你只会感觉它是累赘,这只能说明手臂力量不够,达不到用手蹼进行训练的阶段。同样的道理,在生活中,当你觉得做一件事情很难的时候,说明某个环节还存在不足,需要下功夫。
一群人的狂欢      因为游泳你会认识很多朋友,你们之间因为一个共同的爱好,会经常在一起玩耍,甚至成为彼此亲密的朋友,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人生就是一个游泳竞技场,大小有限,但是你尽可以在里面游出最精彩的自己,如果坚持下去你会发现,到最后你收获的不仅仅是眼前那个小泳池,而是人生这个大大的舞台。

山水游 发表于 2018-4-2 14:53

游泳乐趣!

楚州人 发表于 2018-4-2 15:22

:victory:

台湾路电鱼 发表于 2018-4-2 15:23

:victory:

四海归心 发表于 2018-4-11 11:33

山水游 发表于 2018-4-2 14:53
游泳乐趣!

感谢版主的关注!

四海归心 发表于 2018-4-11 11:34

楚州人 发表于 2018-4-2 15:22


感谢朋友的关注!

四海归心 发表于 2018-4-11 11:34

台湾路电鱼 发表于 2018-4-2 15:23


感谢朋友的关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一个“泳者”的人生哲学